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QFII最新布局路线图曝光 千金药业等3只个股成新宠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02 10:3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QFII最新布局路线图曝光 千金药业等3只个股成新宠)

随着年报披露渐入密集期,去年四季度QFII的持股情况也随之曝光。《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日,在已经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分别为:福耀玻璃、汤臣倍健、南钢股份、恩华药业、澳洋顺昌、南京化纤、千金药业、西藏珠峰、*ST东晶、精华制药。从行业角度来看,出现QFII身影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等大消费行业。

尽管此前人民币相对美元贬值预期较高,但以QFII为代表的外资布局A股的脚步却从未停止。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2月24日,我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获批的投资总额度达892.09亿美元,逼近900亿美元。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目前A股市场呈震荡反弹阶段,A股估值仍然较低,QFII对A股市场的投资热情不断上升,说明他们看好A股的中长期机会。

在上述10只个股中,相比去年三季度的持股情况,其中有7只个股去年四季度被QFII新进或增持。具体来看,澳洋顺昌、千金药业、*ST东晶等3只个股为QFII去年四季度新进品种,新进数量分别为626.00万股、411.27万股、178.41万股。另外,QFII去年四季度还对福耀玻璃、汤臣倍健、南京化纤、精华制药等4只个股继续加仓,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2244.18万股、741.05万股、181.61万股和7.01万股,最新持股数量分别为6109.54万股、1621.05万股、429.11万股、117.01万股。

此外,去年四季度QFII持有恩华药业、西藏珠峰的股份数相比去年三季度时,未发生变化,分别为:1289.42万股、295.98万股。南钢股份则被减持,QFII目前持有1541.81万股,较去年三季度末减持了0.02万股。

在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QFII持有福耀玻璃的股数最多。公司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66.21亿元,同比增长2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4亿元,同比增长20.68%。从公司股东进出来看,去年12月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1家券商、2家QFII合计持股9558.15万股,占流通盘比例为3.81%(去年9月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1家券商、1家QFII合计持股9198.62万股,占流通盘比例为3.67%)。其中,QFII成员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865.36万股,持股数量未变;另一个QFII成员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新进持有2244.18万股。

而目前汤臣倍健被QFII持有股数仅次于福耀玻璃。公司年报显示,去年12月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1家QFII、1家基金合计持股1445.69万股,占流通盘比例为1.68%(去年9月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无机构投资者)。其中,QFII成员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880.00万股,持股数量未变;另一个QFII成员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新进持有741.05万股。

从市场表现看,今年1月份以来截至3月1日,这10只QFII去年四季度重仓股中,除汤臣倍健期间出现下跌之外,其余9只个股期间全部实现上涨,分别为南钢股份(22.26%)、精华制药(13.95%)、澳洋顺昌(10.65%)、*ST东晶(9.48%)、南京化纤(7.53%)、西藏珠峰(6.80%)、恩华药业(5.79%)、千金药业(5.26%)和福耀玻璃(4.08%)。假设今年以来QFII未减持的话,以3月1日收盘价计算,QFII账面浮盈9254.4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