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又到离职高峰季 3月来300多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贤佳 2017-03-02 14:3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到离职高峰季 3月来300多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

春节发完年终奖后往往是基金经理离职高峰,3月刚刚开始,公募基金行业已经先后有4位基金公司的总经理离职,300多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

据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截至2月底,公募基金行业已有300多只基金发生了“基金经理变更”,有多位基金经理选择“离职”,其中包括宝盈基金经理彭敢、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吴文哲、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经理何景风等。

今年前两个月,有4位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因个人原因离职。1月20日,公募老将杨东宣布离开兴全基金;1月26日,宝盈基金总经理汪钦因个人原因辞职;2月3日,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刘颂因个人原因离任;2月14日,华润元大基金总经理林瑞源因个人原因离任。

基金经理的变更更为密集。2月21日,中邮风格轮动基金发布公告称,王曼不再担任基金经理一职。同日,长信银利基金也发布公告称,基金经理毛楠因个人原因离职。德邦基金2月23日发布公告称,德邦多元回报灵活配置基金经理张翔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

基民关心的是,基金经理离职后,对手中的基金是否会产生不利影响?业内人士表示,首先,要看自己持有的基金类型。通常,主动管理型基金要比被动管理型基金的影响大。其次,要关注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如果一家基金公司的同类基金业绩都比较好,说明这家公司整体投研能力出色,即使基金经理换了人,基金业绩也仍具备良好的复制性。对这样的基金不必急于赎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