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灵活配置基金“盛况不再” 新基金发行主打固收类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贤佳 2017-03-02 18:5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灵活配置基金“盛况不再” 新基金发行主打固收类)

去年基金公司扎堆发行灵活配置型基金的“盛况不再”。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发行和成立的灵活配置型基金的数量锐减,2月份该类基金申报数为零。从在发基金的类别来看,货币型、偏债型的基金产品是当前基金发行市场的主打产品。

证监会公示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公司申报灵活配置型基金的数量仅为2只,且均是在1月初申报的,2月份申报数量为零。从获批情况来看,基金公司上报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数量合计为356只,已获批95只,占比不足三成。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成立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数量合计98只,其中,1月份成立59只,相比去年12月份成立的137只,降幅高达57%;而在刚过去的2月份,更是锐减至39只。自去年12月初以来,正在发行和即将发行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有81只。从基金公司申报灵活配置型基金及获批情况来看,这或许是基金公司发行和上报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尾声”。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未来在申报混合型基金时,如果基金公司积极说明具体的投资范围和比例,可能更容易获得发行批文。

从在发基金的类别来看,货币型、偏债型的基金产品是当前基金发行市场的主打。数据显示,当前处于发售期的166只基金中,货币型基金有11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有36只,偏债混合型基金有27只,二级债基有33只,偏固定收益类的基金产品合计高达107只。

事实上,这种情况几乎贯穿了整个2016年。数据显示,2016全年发行的新基金数目高达1771只,其中,偏债型基金(包括中长期纯债、偏债混合和二级债基)82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641只,货币型基金117只。

业内人士指出,偏债型基金成为发行市场的主力一方面是由于股市长期震荡低迷导致偏股型基金发行艰难;另一方面是受委外资金大规模涌入所致。多数业内人士判断,基金发行市场的这种特征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除非今年股市情况出现好转,或许才会有所改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