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陆家嘴绿色金融发展中心今正式揭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3-03 14:4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陆家嘴绿色金融发展中心今正式揭牌)

记者今日获悉,3月3日,“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陆家嘴绿色金融发展中心”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正式揭牌,在同日举办的“2017陆家嘴绿色金融论坛”上,还发布了《上海发展绿色金融的路径研究》报告。

央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兼金融服务一部主任季家友在论坛上指出,上海绿色金融体系构建工作在一些领域已陆续展开,并且在绿色信贷发放、绿色金融债券发行、低碳金融交易等领域开创了先河。此外,上海的支付服务也已开始布局绿色金融生态体系的建设,这是非常好的现象。

为推进各国绿色增长及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目前已成为全球金融发展的新风潮,在我国,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在“十三五”规划中多次明确。

对于今日两个平台的揭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指出,“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绿色金融专委会”、“陆家嘴绿色金融发展中心”这两个平台的搭建,目的是为了集聚相关优质资源和各界智慧、资源、力量,共同推进绿色金融的发展。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绿色发展这一概念已从“全球认知”渐渐走向“全球行动”,经济新常态下践行绿色发展势在必行。绿色金融引导社会资金流向低碳环保领域,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去产能增能效,为经济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已成为绿色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2017陆家嘴绿色金融论坛”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委员会、上海市金融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指导,由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协鑫金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