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张勇:发改委“四个着力”振兴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06 11:3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勇:发改委“四个着力”振兴实体经济)

记者6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关于支持和振兴实体经济具体措施和政策,具体到发改委来说,主要围绕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做到四个着力。

一是要着力补齐短板,增加有效供给。加强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制度建设,给企业进一步发展空间、促进企业的质量升级,要有一个进一步适合需要的新的计量质量和认证认可体系方面的建设,需要加大力度。

二是进一步简政放权,减轻企业负担。虽然我们下了很大的气力,在降税减费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对于如何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使企业能够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更好地发展,还需要我们政府进一步做好工作。

三是着力实施创新驱动,转换发展动能。进入新时代以后,再靠过去的一些老的传统的发展模式确实很难适应新的经济环境。因此,作为政府相关部门,发改委要进一步创造条件,促进推动制造业的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化,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动能,为企业开辟一个新的天地。

四是着力化解过剩产能,清除落后产能,使市场能够更加持续健康,使实体经济发展得更稳健。关于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虚拟经济产生于实体经济,它也要服务于实体经济这个原则是不能变的,政府在制定政策措施当中,也要始终坚持和贯彻这个原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