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益通道业务 地产信托募资规模暴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03-07 16:1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益通道业务 地产信托募资规模暴涨)

农历春节结束后,集合信托市场正开始渐渐复苏。2月27日至3月5日这一周,集合信托的发行市场与成立市场齐头并进,不论是产品数量及募资规模,均出现大幅上涨态势。

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从成立情况来看,该周成立市场较上周呈现暴涨局面,市场呈强势升温状态。其中,成立规模较前一周环比增长达1.32倍,成立数量也较前一周大幅增加了43款。该周成立规模最大的一款信托为安信信托成立的“创赢 45 号·青海钾肥产业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融资规模高达 15 亿元,投资方式为信托贷款,投向工商企业领域。

从发行角度来看,该周的发行规模较前一周环比上涨高达 79.57%,发行数量也较前一周增加了 10 款。

在具体的成立数据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有两个信息。首先,除了金融领域融资规模再次居首,募集了60.04亿元资金外;该周基础产业领域没有产品成立,融资规模为零。“从2月份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基础产业类信托的募集规模下降幅度最大,而基础产业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急剧减少,或许是因为有一部分项目已经转向PPP模式。”用益信托研报分析指出。

另一个信息是,地产信托的募资规模在2月末至3月初这周大幅上涨。统计数据显示,在此前一周,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募集资金规模为8.95亿元,而在上周这一数据变成了21.9亿元,募资规模大幅增加144.69%。

有分析称,中国基金业协会近期出台的“4 号文”,对于私募 ABS、资产收益权要求需穿透核查,以及对国内热点城市地产融资通道的管束限制,使得私募通道募集资金的能力大大受限,而这恰好有利于通道业务回流信托行业。近期房地产信托募集成立的“爆发”,或受益于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