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杜坤维:短期强势 谨防乐观过头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3-08 09:3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期强势 谨防乐观过头)

昨天两地股市来看涨跌不一,但结果是两会行情红盘报收,沪指报3242.41点,涨幅0.26%,成交量2099亿元;深指报10552.14点,涨幅0.28%,成交量2856亿元;创业板指报1977.85点,涨幅0.77%。

成交方面基本持平,说明市场谨慎看待后市。

目前是两会期间,维稳是股指运行主基调,据wind资讯援引彭 博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已经采取措施,在两会期间维护股票市场稳定,部分大型基金已经接到通知,要求在两会期间不得出现净卖出,中国证监会也在密切关注两会期间股市情况,政府相关资金已经随时准备入市,维护两会期间市场稳定。确实目前股市有护盘迹象,涨跌都难,涨起来有抛盘出来,跌下去有资金承接,昨天证券金融保险都有资金运作的迹象,把股指拉起来。

如果真的有资金在其中护盘,股指走势却是上下不得,那么一旦护盘资金撤走,股指会有一个顺势回落的过程,至于回落的幅度有多大,目前暂时不是很好判断,要根据消息面的变化来判断,从消息面看有两个利好,一个是进一步规范减持、另一个是退市制度,但不好消息也有两个,一个是IPO维持目前规模,而且创纪录一天通过11家IPO审核,另一个是美联储3月份加息已经基本确立,美联储加息一般意味着本币贬值、资本外流压力加大和股指调整。

昨天公布的外储数据超出预期,2017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051.24亿美元,较1月末上升69亿美元,是近8个月以来的首次回升。这是上月外汇储备略低于3万亿美元整数关之后,重返3万亿美元以上。重回3万亿美元大关,不管原因何在,是国债价格上涨,还是出口回升,还是资本外流得到一定程度遏制,这多能让市场信心恢复,担忧央行收紧流动性减缓。

从盘面看,智能概念延续强势,这与总理报告有关,也与智能机器在各种领域不断得到应用有关,但目前热点持续性总体不佳,是不是继续追高操作,不是十分容易判断,因为中国股市往往缺少理性,大家可以看江阴银行涨停继续涨停,但从谨慎角度看,不适宜追涨,至于乳制品走强,也是两会题材炒作的延伸,那就是促销费和二胎概念,两会概念依然可以挖掘,但笔者觉得逢低潜伏风险为更小一点,周期股跌幅居前,是对前期大涨的一种修复。

就指数而言,上证综指围绕5日线震荡,波动幅度也不大,与维稳不无关系,但最终站上10日线,收复3240点,技术上显示强势,让市场担忧下跌的心态趋缓,加上KDJ指标走好,市场在两会期间可能走势依然偏强,但高度不宜乐观,创业板得益于乐视网触底回升、得益于成长股的轮动,创业板指数走势强过上证综指,这个势头将会延续,但指数已经进入了一个2000点平台上轨附近,指数应该会有一个反复 过程。

昨天市场都在关注贵州茅台再创新高,茅台走高主要在于业绩因素,显示市场的一个主线就是业绩主线,但像茅台一样有巨大护城河的公司在中国并不多,家电类虽然业绩目前按非常优良,但是不是能够有效转嫁成本值得观察。

基于未来扩容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短期看股指走势尚可,但笔者觉得不适宜乐观,防止乐观过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