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债收益率下跌 市场为应对物价上涨抢购意通胀保值债券

(原标题:德债收益率下跌 市场为应对物价上涨抢购意通胀保值债券)

投资者3月7日抛售固息意大利国债,为购买新的通货膨胀保值债券做准备,以应对欧元区消费者物价上涨。

根据市场新闻和数据服务商IFR,意大利政府将为30亿欧元10年期通膨保值债券定价,已经获得逾60亿欧元资金的认购。

此次标债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率升至2%,为四年来首次,基本达到了欧洲央行的中期通胀目标。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约一周来最高水平的2.2%。与可比德债收益率差扩大,因德债收益率受经济数据疲弱影响下跌。

西班牙10年期国债债收益率最多上涨3个基点,至两周高点1.74%。

意大利裕信银行驻米兰策略师Luca Cazzulani称,“这一走势的主要原因是供应,所选时机非常妙,恰好是在触及2%的2月欧元区通胀率初值公布之后,资金就在那,与这个数据发布时间如此近,将提振对通胀保值的需求。”

除供应相关活动外,一些乏善可陈的经济数据略微拖低了欧元区核心债市的收益率。疲弱的经济数据支持欧洲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数据显示,国内及欧元区需求大幅下滑,导致德国1月工业订单创下八年来最大单月降幅。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0.32%,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负0.88%,近一周低位。

德国10年期及两年期国债利差持于118个基点,距离2014年7月以来最阔水平不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