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肖亚庆:1至2月份央企保持稳定向好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09 15:0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肖亚庆:1至2月份央企保持稳定向好趋势)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说,我们对央企、国有企业充满信心。央企、国有企业对中国的经济,对2017年的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肖亚庆说,去年中央企业的销售收入是23.6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6%;利润是12300多亿元,增加了0.5%。这些收入和利润来之不易,遏制了持续下滑的趋势。今年1至2月份,中央企业进一步保持了去年特别是去年四季度以来稳定向好的趋势,销售收入3.7万亿元,增长了15.2%,利润率1686亿元,增长了29.1%,而成本费用的下降和管理及其他费用的下降使利润增长的幅度比较高。

肖亚庆说,这一些数字背后反应出国家经济的稳定,这可以从中央企业的产业布局来得出这个结论。从这些数字上。我们也看出,广大中央企业和管理者在抢抓机遇,在加强管理,在不断的降低成本,在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上确实下了功夫,加大了力度。

肖亚庆说,这一方面是数字,另外一方面就是说明国家创新发展、企业的创新发展的成就。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的发展的不确定因素还依然存在,就中央企业本身来讲,我们要最终2017年能够实现一个好的目标,也需要大家做不懈的努力,也要不断解决在生产、经营、发展过程当中存在的矛盾、问题,特别是要控制好可能出现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