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洲央行已将加息提上议程? 一则传闻引发欧元急涨

来源:fx168 2017-03-11 11:1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央行已将加息提上议程? 一则传闻引发欧元急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五(3月10日)美市盘中,据彭 博 报道称,欧洲央行部分决策者讨论了在结束量化宽松(QE)政策前能否加息的可能性,但讨论范围小未获广泛支持。不过,这言论足以令市场不安,昨日欧洲央行暗示采取进一步支持政策的迫切性下降,强调经济前景不断改善。

消息出炉之后,欧元/美元短线急涨,刷新日高至1.0670;欧洲股市缩减涨幅,德国国债期货跌至日低。

彭 博 进一步补充道,欧洲央行货币制定者考虑了是否能在其购债计划结束前加息这一问题,并指出欧洲央行管委会在3月9日就退出非常规刺激的安排和沟通方式交换了意见。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探讨在QE结束之前加息的可能性,其原因之一在于考虑到欧元区经济的结构问题。

话虽如此,彭 博 消息人士指出,管委会没有讨论任何特定的场景或时间表,没有做出任何正式策略决定。欧洲央行一位发言人拒绝就此传闻发表评论。彭 博 进一步补充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关键利率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目前或更低水平,远超我们的净资产购买时间。”

虽然该报告可能只是最新的试验气球来衡量市场的反应,但现在市场不敢轻易冒险,大举抛售德国国债,斯托克600指数缩减涨幅至0.2%。

德债期货跌至日低159.10,推升收益率至0.48%,而欧元银行间拆放款利率(EURIBOR)期货全线下滑,因投资者消化欧洲央行未来加息可能。

“欧洲央行在量化宽松政策进行期间升息的理据看来不充分,但它已导致市场坐立不安,”大和经济研究部门主管Chris Scicluna说。“它令人质疑,是否可相信周四的欧洲央行政策声明。”

货币市场行情反映,投资人目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3月前升息,一些银行预测明年将数度升息。

法国巴黎银行预测德拉基会在今年9月上调隔夜存款利率,并在明年年初开始逐渐缩减购债规模。英国《金融时报》也称,德拉基本周讲话中的“微妙变化”已令该央行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飙升至50%以上,远高于月初的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