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项俊波:将出重拳治理理赔难和销售误导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12 11:3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项俊波:将出重拳治理理赔难和销售误导)

“下一步,将继续强化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中心的工作,比如出重拳治理保险行业的两个顽疾。”3月12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了上述表述。

项俊波说,理赔难和销售误导是保险行业的两个顽疾。去年,保监会开始了销售误导“回头看”,今年还将强化这方面工作。同时,保监会还在金融监管体系中,率先开通12378热线,去年累计接通投诉3万起,帮助消费者讨回5.6亿元,体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项俊波表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保险监管部门一直以来重视的问题。保险为人民生活提供了一张风险保障的安全网,保监会历来把保险消费者保护放在首要位置。下一步,一是要求保险公司从产品设计、销售和理赔等方面必须以人为本,以保险消费者满不满意为出发点;二是通过改革让保险消费者得到实惠,比如去年通过车险改革,使得车均保费降低5.3%,大病保险已覆盖全国所有的城乡居民,通过大病保险,大病的报销率提升了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