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研究称美国财富不平等远甚于中国 不平等状况在迅速恶化

(原标题:研究称美国财富不平等远甚于中国 不平等状况在迅速恶化)

乍看起来,中国的财富不平等状态似乎比美国严重得多,这个国家的数百位亿万富豪高居在金字塔的最顶端,俯视新兴的中产阶层,而金字塔的底部是数千万日均收入不到1美元的贫困阶层。

不过,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财富不平等程度实际上比中国更加严重。

美国经济研究局(NBER)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过去几年,美国和中国的财富不平等状况都在迅速恶化。

截至2015年,中国最富有的1%人口收入占全国人口总收入的13%,占比较上世纪80年代增长一倍。而在美国,最富1%人口的收入占全国人口总收入的20%,较80年代也增长约一倍。

当然,衡量中国富人们的收入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因为他们的很多收入是“灰色”的。该报告称:“由于中国的逃税现象以及税收数据方面的限制,我们的估算应该被视作下限。”

不过,报告指出,中美两国底层人群的财富之间也存在一个巨大差异,这使得美国的收入差距远超中国。

中国底层50%人口——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年收入低于9280美元(约合人民币6.4万元)——的收入占全国人口总收入比例从1978年的27%降至2015年的15%。

而在美国,从1978年至2015年,底层50%人口——年收入低于3.6万美元——的收入占比从20%锐减至12%,比中国还要低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