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比特币疯涨背后危机暗藏 数字货币面临分裂风险

来源:fx168 2017-03-14 14:0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疯涨背后危机暗藏 数字货币面临分裂风险)

虽然近日比特币兑美元价格一路飙升至历史高点1350美元/比特币,但核实比特币交易的系统——区块链的积压也达到了比特币的8年历史中的最高水平;目前比特币社区的一些最有影响力的成员已经放弃达成共识,他们分别支持两种不同的解决方案,比特币将面临分裂为两种不同数字货币的风险。

等待验证的交易数量比一年前增加了五倍以上,而且这种堵塞迫使用户支付越来越高的费用来加速确认,这在某些情况下令使用比特币比Visa或PayPal更昂贵。

现在,在全球比特币社区对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进行了两年多的激烈争论后,一些最有影响力的成员已经放弃达成共识。

比特币无限

相反,一部分最有影响力的成员已经开始支持一个有争议的被称为称为“比特币无限(Bitcoin Unlimited)”的解决方案。如果这次“赌博”成功,它可以缓解拥堵,并可以帮助比特币社区重归统一;如果败,该数字货币可能撞上山崖,比特币将分裂为两种货币。

世界最大的挖矿组织Antpool的创始人吴继涵在3月10日的一次采访中说,“我们将整个资金池转向‘特币无限’”;他的团队占区块链活动的15%,在社区中影响巨大。

Roger Ver也是吴继涵的支持者,他被成为比特币耶稣,他说他已经吸引了大约3%的全球矿工,并说服他们支持“比特币无限”。

他指出,我们需要让60%或70%的矿工加入比特币无限,在这一点上,我想我们已经接近了我们目标的一半。

Bitcoin Unlimited本质上是对区块链的软件升级;多年前,比特币的早期开发者对其可以处理的数据量施加了上限;虽然这拖慢了网络,但它被视为一种必要的安全措施,以应对可能的使系统超载的攻击。现在,比特币无限的支持者称,区块链是足够健壮,它不需要任何限制。

区块链的优化方案:SegWit

然而,大多数人还是认为区块链更强,比特币的关键编码贡献者托德指出,删除数据上限是一个冒险的举动,将使比特币在政府和全球银行面前变得脆弱;没有限制,大型组织将使用他们的资源来击败小型矿工,并有效地控制区块链和比特币本身。

托德在3月11日的一次采访中指出,“比特币无限将不可避免地遭到破坏”,大型矿工有充分理由扩大规模,以将竞争者排挤出局。

托德的阵营认为,更好的方法来缓解拥堵是使区块链更有效率;去年秋天,该群体发布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称为SegWit,它使用不一样的方法来验证交易。托德说,由于来自无限支持者的抵抗,Segwit的投入应用被放缓了。

虽然比特币未来的分歧已经持续了两年多,但托德的团队已经占据了上风,并得到了大多数矿工的支持,他们宁愿等待基于共识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令局面更动荡;这将有助于为投机者进一步推升比特币汇价扫清道路,令总市值升至约200亿美元。

比特币面临分裂风险

Roger Ver指出,如果“比特币无限”阵营吸引了多数人的支持,下一步将会是选择一个合适的日期来升级区块链为“比特币无限”;如果托德和其他人决定不加入比特币无限,而是坚持改善现有的区块链系统,将会使比特币分裂。

之后会发生什么不清楚,但在世界第二流行的数字货币ethereum中存在先例。去年,分歧导致ethereum社区的一方支持一个版本的软件,而另一方采用另一个版本;这导致ethereum分裂成为两种不同的货币,每种货币都有自己独立的价格;但两个版本在分裂后的几个月里都崩溃了。

Ver表示,冒这个风险是值得的,因为不采取行动只会令积压愈发严重;如果比特币比传统的金融系统更贵或更慢,人们就不会使用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