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3月加息落幕 盘点耶伦演讲七大看点

来源:fx168 2017-03-16 11:0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3月加息落幕 盘点耶伦演讲七大看点)

周四(3月16日)凌晨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了令投资者备受关注的关于美国经济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演讲。

耶伦在演讲中表示,当前的中性联邦基金利率偏低,料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等待太长时间可能意味着将更快速地加息,实际中性利率可能更接近1%,更低的中性利率可能意味着危机所构成的障碍。3月份加息之后,货币政策仍然相对宽松。利率路径预估中值相比2016年12月份基本未变,联邦基金利率不需要大幅上调以达到中性水准。同时,耶伦重申美联储政策并非处于预设模式之中。

耶伦讲话主要看点如下:

重申美联储政策没有预设路径 加息的基础是经济取得进展

货币政策仍然宽松,等待过久意味着之后的加息速度将更快,适度加息符合经济稳健发展的步伐。三次加息肯定符合渐进标准,比预期中值多一次或少一次加息依然属于渐进的,美联储没有预计每次会议都会紧缩政策。预计政策将保持宽松一段时间。

加息反映经济继续改善 但并不体现重新评估经济前景

加息反映经济继续改善,加息并不体现对经济前景的重新评估,企业信心处在良好水平,就业增速稳固,预计就业状况将进一步走强,经济温和增长的情况将持续。

金融状况已经得到缓和 全球经济转好

股价走高是金融环境放松的信号,是促进开支增长的因素之一;美联储渐进迈向更加中性的政策立场是适宜的,顶级分析专家认为,金融状况已经得到缓和,全球经济转好,增速有所走强,全球风险更加均衡,不过严重的风险依然存在。

美联储目标并非通胀率高于2% 市场整体就业前景乐观

耶伦表示,正接近就业目标和通胀目标,美联储并未改变对经济风险的看法,且对经济增长路径有一定程度的信心。同时,不要过度解读决议声明中取消了“仅仅”这个词。

预计核心通胀将继续走高,近几个月核心通胀没有发生很大改变,通胀率将在未来几年持稳在2%附近。核心通胀率仍然低于2%,但预计将会上升;2%通胀目标不是上限,美联储目标并不是通胀率高于2%,若通胀持续过高将调整政策。

工资增速的有些指标已经升高,但薪资的增长正在被生产率增长的缓慢所遏制,还存在进一步增长的部分空间;加息简而言之就是经济表现很好,对就业前景感觉乐观的人增多,人们可能认为经济前景相当不错。就业参与度进一步表明环境改善,接近达成就业目标。

耶伦称,理解美联储更接近实现目标是关键,而美联储循序渐进地走向更加中性的立场是适宜的。

边境税对美元影响有很大不确定性

美联储没有讨论可能的财政政策变化,政策调整没有反映对特朗普经济计划的考虑;经济前景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多数商业人士在等待特朗普的财政政策,若开支出现大的变化,这将对经济前景有大的影响;未见财政计划影响支出决定的确凿迹象。边境税对美元的影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暂未做出调整资产负债表的决定

美联储有条件再度收购国债,但现在不想使用这个工具;美联储讨论了最终调整资产负债表再投资政策的话题,但暂未做出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视作关键性积极工具更加容易,在缩表前希望能对经济产生信心。美联储将按可预见的方式循序渐进地缩减资产负债表。

实际中性利率可能接近于1% 金融危机影响依然存在

中性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可能仍低于过去几十年的水平,利率路径预期中值与12月份相比基本无变化。实际中性利率可能接近于1%,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依然存在,中性利率走低可能意味着危机所构成的障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