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加息不够鹰派 但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时代将结束

来源:fx168 2017-03-16 11:0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不够鹰派 但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时代将结束)

由于美国经济稳步成长、就业增长强劲以及美联储对通胀正在向其设定的目标回升充满信心,当地时间周三(3月15日)宣布升息25个基点,为三个月来第二次,10年来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将指标隔夜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75-1.00%,这是联储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中迈出的最令人信服的其中一步。

不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并未暗示将会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尽管通胀“接近”其设定的2%的目标,但联储指出,目标是“对称的”,暗示可能有意允许物价攀升的速度略微加快。

利率决议公布之后,根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95.2%,6月加息概率为98.2%,9月加息概率为99.3%。

由于美联储仍维持今年再加息两次预期,未暗示将加速收紧步伐,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不及预期鹰派。

“美联储通讯社”希森拉特:美联储作为第一家进行政策转变的央行,于今日开启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若按计划行动,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在今年底将保持在1.375%,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特朗普当选是美联储政策的一个潜在转折点,因其承诺减税和增加基建支出,降低了经济增长对低利率的依赖;目前,一系列外力如政治压力、通胀、失业率下降以及对政策本身可能带有副作用的担忧,迫使全球各大央行无法再进一步降低利率,预计依靠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特殊时代即将结束。

布朗兄弟哈里曼:尽管美联储确实在3月加息并且点阵图也小幅上移,但这并未够到鹰派加息的门槛,因此市场预期6月加息的概率有所下降。

债王格罗斯:耶伦的发言较为鸽派,这就是市场上涨的原因;美联储实际中性利率为2-2.5%,但美联储称其为3%;缩表纯粹是“一派胡言”,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都不会缩表;我现在不喜欢债券;我希望能利用美联储逐步加息这一决定。

LPL Financial投资策略师和经济师John Canally: “市场之前担心美联储会摇摆不定,但声明中看不到丝毫的犹豫,升息已经被消化,今天的确也升息了,点阵图也没什么变化,美联储将继续循序渐进地升息,如果你之前对联储抱有很高的希望的话,今日声明的鹰派程度可能略逊于市场之前可能存有的担心。今年将再升息两次,明年升息三次。”

UFX.COM董事总经理Dennis De Jong:“考虑到特朗普当选对美国通胀已经起到的提振效果,如果美联储主席耶伦今天宣布不升息将更令人吃惊,特朗普宏大的基建支出计划已经暗示,美国经济政策将要发生重大改变,美国过去10年里仅升息一次,而我们在过三个月的时间里看到两次升息,预计2017年还有几次升息。这对美国的借债者来说是坏消息,未来数月他们账单上的数字可能还将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