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银:美元相对多数G10货币被高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3-16 17:3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银:美元相对多数G10货币被高估)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宣布,将指标隔夜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75-1.00%的区间。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也是三个月内第二次加息。不过,美联储并未暗示将会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预计年内加息次数仍为3次。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对此发布评论认为,美国货币政策逐渐回归正常化说明美联储相信经济是健康的,风险资产将因此获得支撑。

全球首席投资总监Mark Haefele写道:美联储对“终端利率”(即本轮周期预估利率峰值)中位数的预测仍维持在3%。然而,这一终端利率仍远低于以往加息周期的水平。

对股票市场而言,美联储此次加息是在美国以及全球经济活动稳健改善的背景下进行的,有助于减轻由此导致的短期借贷成本上升带来的负面影响。投资总监办公室在全球战术资产配置中加码美国和全球股票,并相应减码优质政府债券与公司债券。瑞银认为,只要美联储继续根据经济发展情况来决定利率走势,并且不会为遏制通胀而激进加息,那么企业就能够消化债务成本上升,盈利也将继续增长。

对于债券市场来说,万一美联储比预期更积极地收紧银根,中短期政府债券价格将比较长久期更易受到影响。瑞银认为,长期债券支撑良好。10年期国债的价格看来已经完全计入加息周期,而10年期收益率在美联储鸽派评论后甚至下跌了7个基点。此外,长期主权债券也能在多资产投资组合中起到多元化的作用,因为在增长乏力削弱股票表现的情况下,这类债券往往表现良好。10年期国债所提供的利差收益也高于持有现金的回报。因此瑞银相对于现金而加码10 年期美国政府债券。

而美元目前的估值表明市场价格已经完全计入了加息预期。瑞银认为美元相对于多数十国集团(G10)货币被高估。比如,美元/欧元比瑞银所估算的公允价值高出15%。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基建支出计划遭遇国会财政保守派的掣肘,那么美元将进一步承压。

北京时间16日15时21分,美元指数报100.566,小幅上扬0.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