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国与日本首脑呼吁自由贸易 矛头直指特朗普政府

来源:FX168 2017-03-20 11:0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与日本首脑呼吁自由贸易 矛头直指特朗普政府)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日(3月19日)在为汉诺威CeBIT科技展开幕时大力提倡自由贸易,尽管两人并未直接点名美国政府,但他们都把握此机会与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保护主义倾向保持距离。他们还呼吁应尽速达成日本与欧盟之间的一项自贸协议。

上周末20国集团(G20)在其闭幕公报上自G20会议举办以来首次去除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及“气候变化”等内容。此次会议是特朗普政府成员出席的第一次国际会议。

默克尔表示,“当我们必须努力维护自由贸易、开放边境及民主价值的时候,这说明日本和德国对此均不再有所争论,而是正寻求以造福人民的方式塑造未来。”他还称,德国身为G20主席国,尤其需遵守这些原则。

默克尔上周五(3月17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首次会晤。会后她表示,希望美国和欧盟能够恢复自贸协议的协商。特朗普则表示,他不拥护孤立主义,但贸易政策应该更加公平。

在此次会晤前,特朗普与默克尔曾有过多次“隔空喊话”。特朗普曾就移民政策和贸易问题批评过默克尔;默克尔也曾意有所指地回应“欧洲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虽然在随后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和默克尔都表示会谈取得了重要的成果,但是双方在贸易、移民及北约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

特朗普坚持要求成员国应该公平分摊北约防务费用,同时认为美国与欧洲的贸易协定明显有利于德国。在移民问题上,特朗普坚持认为移民是美国给予外国人的“优惠”而不是权利,这一点与默克尔大不相同。

默克尔承诺将本国北约军费预算提升至GDP的2%,同时强调贸易协定需要求同存异,保证“公平”。

对此,美联社报道称,特朗普与默克尔的首次会晤呈现出积极的态势,两人试着将分歧“放在一旁”,寻求建立更加紧密的双边关系。

此外,安倍晋三上周日称,“日本曾经因为自由贸易和投资而大有收获,希望和德国一起充当开放体系的维护者。这样做就需要制定一些公平的规则,能够经得起民主的评议。”

他亦表示,欧盟和日本应很快达成一个经济协议。默克尔对他的讲话表示赞赏,并称,“日本表示我们需要一个自由贸易协议,这非常好,我希望尽快,因为这将会是一份恰当的声明,德国很愿意推动此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