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受2月销售业绩提振 卡特彼勒领涨道指成分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1 11:0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2月销售业绩提振 卡特彼勒领涨道指成分股)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纳指盘中创新高,在道指30个成分股中,卡特彼勒领涨。现涨2.68%,报95.40美元。投行分析称,受益基础建设概念股的卡特彼勒,将有望突破110美元。

资料显示,卡特彼勒成立80年以来一直致力全球的基础设施建设,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与采矿设备商。

消息面上,2017年3月20日至22日,第17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届时,卡特彼勒将在W1503展台揭幕最新的用于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创新动力解决方案,这些Cat新产品和技术包括:CatConnect,Cat电机,Cat动态变速输出控制技术(DTOC).

另外,设备制造商特彼勒报告2月份零售机器销售数据令人鼓舞,截至2月的三个月期间的机器零售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是2012年12月以来最小的下降率,建筑业机械零售自2014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截至2012年11月的三个月,最后一次总零售销售额为正。

然而,近期卡特彼勒负面新闻不断。

外媒3月8日 - 一份受美国政府委托完成的报告显示,卡特彼勒 (CAT.N) 存在税务和会计欺诈行为。这份报告被纽约时报看到。纽约时报报导称,指控一家大型跨国公司存在税务欺诈行为实属罕见,可能会导致高额罚金。

同时,外媒指出,由美国政府委托编制的一份最新报告对卡特彼勒提出了指责,称其利用税收和会计骗局来拉升自身股价。

在此背景下,卡特彼勒股价今年上涨了1.8%,而道琼斯指数上涨了6%,稍微落后道指涨幅。

分析称,特朗普基础建设将会继续导向卡特彼勒。

特朗普在美总统竞选曾警告说,中国修了2万公里高铁,美国1公里也没有,美国正在成为第三世界国家!他承诺选民,要花上万亿美元来改造基础设施。

基建可能到2017年第三季受到资金追捧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机构美盛旗下的子公司RARE基建公司认为,特朗普将为基建带来正面的整体影响,能源和美国本土工业生产相关板块,如美国铁路和能源管道将受到利好影响。美国各地的基建板块将需要私人领域的大力参与,而上市公司可轻易取得资金并拥有运营能力,在迫切需要现代化的美国基建板块将担当重要角色。

RARE分析师还表示,特朗普的基建扩张计划和推崇化石燃料的立场,将刺激建材运费大幅上涨,并利好煤价的长期前景。铁路公司的部分业务与煤炭直接相关,且占比较高。此外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增加,将通过原材料、压裂砂和原油的铁路运输利好美国铁路公司。

花旗看好基础设施板块的投资机会,但同时指出,由于需要通过新的立法,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可能最早要到2017年第三季度才可能会受到资金的追捧。

巴克莱调升卡特彼勒评级,理由是看好他们表现不佳的营收将在未来两年内实现反弹。巴克莱的分析师们将卡特彼勒股票的评级从平持调升到了增持,并将目标价格从100美元调升到110美元。

沃特海默(Robert Wertheimer)为首的分析师团队指出,相对于机械行业的其他股票,卡特彼勒的魅力正日益凸显出来。他们预计,三年时间当中,该股的市盈率就将从业界最高降至最低的行列。他们在研究报告当中解释说,此前一直受到抑制的建筑业正在逐渐升温,而矿业企业也需要更新自己的设备,以及购买维护等服务和零部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