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凯西卡瑞:美股大跌不会触发金融危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2 11:0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凯西卡瑞:美股大跌不会触发金融危机)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凯西卡瑞里表示,美国股市一旦大幅下跌则将触发一场广泛的金融危机的说法持怀疑立场,并表示,只要美国的通胀率低于通胀目标,他可以容忍通胀率达到2.3%,如果我们真的认为2%是通胀目标的话,这就是目标的意义。

美股大跌不会触发金融危机

在对Twitter上提出的一个问题作出回复时,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凯西卡瑞(Neel Kashkari)表示,他并不担心可能出现的股市下跌,并指出真正重要的问题是金融体系——这基本上可以说是经济的“生命线”——是否仍保持健康。他在其作答的Twitter消息中写道:“不要去在意股市本身的下跌,该要关心的问题是潜在的金融稳定性。股市下跌不太可能会触发危机。”

美国历史上发生过很多次股市崩盘的现象,其中有些时候股市的崩盘会伴随着整体金融危机一起到来,但在1987年股灾等其他的一些例子中,市场则迅速反弹,并未对整体经济造成影响。

美联储应当容忍通胀超过目标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凯西卡瑞表示,只要美国的通胀率低于通胀目标,他可以容忍通胀率达到2.3%,如果我们真的认为2%是通胀目标的话,这就是目标的意义。

然而凯西卡瑞表示,不太确定我的同僚是否认可这一点。凯西卡瑞在被问及最近两次加息时表示,数据不支持加息,数据基本上没有变化。

凯西卡瑞希望很快看到有关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计划,并倾向于在下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之前看到该计划。

另一方面,凯西卡瑞称,市场主要是在对政治事件做反应;全球经济良好,但美国增速没有真正升高;可能的改革让市场感到兴奋。

凯西卡瑞还表示,希望看到我们的双重使命有明显进展。核心PCE几个月都在1.7%。劳动力市场继续发展。

在美联储于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凯西卡瑞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唯一投票反对该委员会加息25个基点的与会委员。

他认为,最近以来通胀上升的势头不太可能将可持续下去,并认为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仍旧未能达到应有的水平。在这种环境下,加息“无助于”经济增长,他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