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末日是否真的来了?美国零售行业频现关店潮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23 10:5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末日真的来了?美国零售业频现关店潮)

巴菲特早在今年2月份便清空了9亿美元沃尔玛股票,此举似乎已见美国零售业寒冬已来临。事实的确如此,对于美国的百货行业来说,这些年经营情况并不好。近几十年来,美国成千上万的购物中心正在关闭,并显然已成为零售业关店潮的最大浪潮之一。

关店潮还未结束纷纷转向在线销售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还将有3500家店铺关闭,百货公司如JCPenney,Macys,Sears和Kmart是众多关闭商店的公司之一,还有Crocs,BCBG,Abercrombie&Fitch和Guess等品牌连锁店。

据悉,一些零售商似乎已完全退出实体业务,并试图转向在线销售模式。而 Bebe近日报道,还将关闭旗下所有的170家店铺,将专注于在线销售,该公司最近已关闭了250家商店。

此外,如其他品牌Sears和JCPenney,正在积极地削减其店铺数量,试图减少地理位置欠佳的店铺带来的盈利亏损。

Sears正在关闭位于Sears和Kmart地区10%的店铺,或150家商店,JCPenney正在关闭其14%即138家店铺。

许多业内分析师近来已发出声音,即零售也的关店潮在美国已持续很长时间,因其人均商店远远超过任何其他国家。

国际权威评级机构Morningstar去年10月份报告显示,美国每人拥有23.5平方米的零售空间,相比之下,加拿大及澳大利亚分别为16.4及11.1平方米。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购物中心的访客量持续下降,大多数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已悄然发生重大改变。

此外,房地产研究公司Cushman&Wakefield的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3年,商场的访客量已下降50%。

目前,人们将愿意将大份额消费用于餐饮、旅游以及科技应用中(如智能手机),而用于服装和配饰上花费的更少。

伴随关店潮许多商场也将被迫关闭

当Sears或Macys这些主力店铺逐渐关闭时,往往会引发购物中心业绩大幅下滑。因此,商场不仅损失收入及客流量,关店潮还将触发“共同租赁条款”,允许其他商户租户行使其终止租约或重新谈判的权利,即通常以较低的租金期限,直到另一个零售商进入空置店铺。

因此,商场为减少损失,必须尽快找到一家替代租户,然而对于经营状况日益困难的商场而言,此举显得似乎不太可能。分析师认为,这可能对商场造成严重后果,特别是在难以将空置商场空间转变为非零售空间(如公寓)的市场。

更令人揪心的是那些表现最差的购物中心——被业界归为C级和D级别的商场将深受关店潮的影响。房地产研究公司Green Street Advisors估计,约有30%的商场属于这一类别,这意味着近三分之一的商场有可能因关店潮而消失匿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