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戴康:A股“入MSCI”获实质性进展 正面影响不可小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4 14:2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证券戴康24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A股纳入MSCI关注度提升正面影响不可小觑。去年市场对MSCI的关注度较低,今年3月开始,外资行对MSCI纳入A股的态度积极,高盛、摩根大通、贝莱德集团纷纷上调MSCI可能纳入的美国中概股和港股市场内资股评级。市场低估了A股纳入MSCI的积极作用,A股“入M”带来增量资金(按照新兴市场指数的0.5%测算,首次新增资金流入约500亿)改善存量博弈困局,长期来看外围资金入市加速A股机构化进程。加入MSCI对A股的影响深远,正面作用不可小觑。

今年A股加入MSCI预期增强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中国监管当局和MSCI对达成合作态度积极:中方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态对A股纳入MSCI指数乐观其成,交易所对A股衍生品审批问题提上日程;MSCI提出纳入A股新框架,互联互通模式下外资关注度最高的QFII赎回和额度分配问题有效解决。去年MSCI婉拒A股的原因有QFII赎回额度问题(QFII每月赎回不超过上年底境内总资产的20%),QFII额度分配问题(QFII被允许把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汇入并兑换为人民币,但去年很多基金没有分到QFII额度,无法参与A股投资)、交易所停牌(股灾期间停牌公司数目过多)、中国交易所对涉及A股衍生产品的预先审批制度等。在互联互通新制度框架下,由于深沪港通没有总额度限制,外资进出A股便利性增加,A股吸引力增强。

现在深股通、沪股通每日额度均为130亿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限制105亿元人民币,深沪两市每日额度总和260亿人民币,每月7800亿人民币额度;由于MSCI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按照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5%计算,初始流入资金为500亿左右,20%的总资产即为100亿。新框架下月资金流动额度明显改善,每日额度限制对外资资金流动的影响不大。

MSCI新方案大幅缩减A股样本容量,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并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在行业分布上,日常消费品从6.4%升至9.8%,非日常消费品从11.3%升至15.5%。A股GICS日常消费品行业PE(TTM)为34.2,A股GICS非日常消费品行业PE(TTM)为28.8,估值仍有提升空间。169只股票样本,市值排名前三的是金融(22.5%)、工业(18.1%)和日常消费(15.5%),与去年相比,行业占比降低的行业有:金融从27.5%降至22.5%;医疗保健从6.5%降至3.8%;能源从2.9%降至1.2%;原材料从8.9%降至7.9%;IT从7.9%降至7.5%;工业从18.2%降至18.1%。从外资配置偏好来看,我们认为能起到降低组合相关性、稀缺的、分红稳定、现金流好、估值与业绩匹配的蓝筹和消费股最受益,关注金融、医药生物、汽车、食品饮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