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摩拜挺进微信“九宫格” 深度战略绑定腾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9 11:0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拜挺进微信“九宫格” 深度战略绑定腾讯)

摩拜单车与腾讯今日联合宣布,摩拜单车将出现在“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中,与微信此前接入的“滴滴出行”、“美团外卖”、“京东优选”以及大众点评提供的“吃喝玩乐”等热门服务同级。

腾讯作为摩拜单车的战略投资者,早在2016年10月即参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并于2017年1月领投了摩拜单车的D轮融资。这意味着双方战略合作再度升级,摩拜单车将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微信。

双方宣布,用户只需要在微信页面点击“我”——“钱包”——“摩拜单车”,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这也是继2017年1月摩拜单车开通小程序,2月率先支持微信扫码开锁以来,摩拜单车与腾讯基于整体战略合作的又一深度进展。

如今,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三种方式使用摩拜单车,集合了扫描二维码、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以及小程序页面的“摩拜单车”服务。此外,即日起摩拜单车面向全国新老用户推出30天免费骑行“红包”。

有趣的是,就在此轮合作宣布之前,ofo也传出将接入滴滴的消息,尽管涉事双方均未对此置评。但共享单车绑定互联网巨头的“竞赛”已经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时至今日,无桩自行车摩拜与ofo的融资均走到了D轮。自今年1月初至今,摩拜单车累计融资额已超过3亿美元,其最新D轮融资新引入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的股权投资,C轮投资方高瓴资本再次追加投资。目前摩拜投资方已囊括了熊猫资本、愉悦资本、创新工场、华平投资、腾讯、红杉资本、启明创投等诸多机构。

此外,ofo 3月1日完成D轮4.5亿美元(约合31亿元)融资。经纬中国继续跟进,此次融资由DST领投,滴滴、中信产业基金、Coatue、Atomico、新华联集团等多家机构跟投。

与此同时,有桩公共自行车龙头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安”)已递交了新版的IPO招股书。公司欲公开发行不超过2400万新股,占其总股本的25%,计划募资约5.98亿元,此外无桩共享单车还有小蓝单车、小鸣单车、骑呗等创业公司,均在不同程度上吸引资本关注。

资本簇拥之下,共享单车平台已经掀起补贴红包和价格战,而加速绑定互联网巨头也将推动市场格局的进一步集中。业内人士预计,共享单车行业预计将很快出现大洗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