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需对资本流动进行宏观审慎管理 提高汇率灵活性

来源:央行网站 2017-03-30 11:2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需对资本流动进行宏观审慎管理 提高汇率灵活性)

中国央行:即使实现汇率清洁浮动以及货币政策完全的国际协调,也需对资本流动进行宏观审慎管理;若汇率灵活性比较低就更加抑制不了资本的流动,因此需提高汇率灵活性。目前货币政策国际协调的难度降低,可操作性增强。

央行连续五日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称,随着月末时点临近,财政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3月3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后续流动性压力应关注季末的MPA考核,由于中小型银行广义信贷增速较高,部分中小银行或面临广义信贷增速超标的风险。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目前,同业存单短期逆势扩张,加之央行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资金面的压力仍然较大,尤其是MPA考核时点越来越近,未来资金面不确定性也越来越大。

国信证券认为,在货币政策偏紧基调下,预计随着今年一季度末表外理财纳入MPA监管的新规实施,流动性监管指标更为严格,预计3月资金面仍将维持紧平衡局面。

中金公司进一步指出,年初至今较多银行广义信贷扩张迅猛,在月底银行考核压力下,部分银行减少了对非银的融出,从而导致非银3月同业存单到期量近1.6万亿元,加上MPA和LCR考核,虽然市场早有预期,资金面紧张仍值得防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