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沙特阿美已选定三家投行备战IPO 创纪录股票销售或超过500亿美元

来源:FX168 2017-03-31 14:3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阿美已选定三家投行备战IPO 创纪录股票销售或超过50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漏,沙特阿美本周已经正式与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汇丰银行三家投行达成协议。后者将为沙特阿美创纪录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进行宣传和销售活动。如果最终上市,沙特阿美将成为历史上上市市值最高的企业。

除了上述三家大银行之外,Moelis & Co以及Evercore两家公司也被沙特阿美聘用为金融顾问。据称沙特阿美计划销售大约5%左右的股份。按照目前该公司一万亿到两万亿的估值,这部分股票价格大约在500到100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漏,沙特阿美目前还没有决定公司将在哪个或者哪几个交易所上市。纽约、伦敦甚至主营原油和大宗商品企业的多伦多交易所都有可能。同时,此前的消息表示,沙特阿美选择投行的时候强调需要一家具有中国背景的投行协助投资。这让很多人认为,沙特阿美对于亚洲交易所如新加坡和日本也会有兴趣。

沙特阿美目前仍然拒绝对此事发表公开评论。而受到保密协议影响,各大投行也缄口不言。目前业内人士预计沙特阿美创纪录的IPO可能会在明年实现。不过具体时间目前还不清楚。

沙特阿美是沙特国有原油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企业之一。这家公司过去一直是沙特政府控股,此次决定进行IPO被认为是沙特希望增强金融领域国际影响力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