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7个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落地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01 08:1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个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落地)

3月31日,国新办举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会上介绍,2016年8月底,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省市再设立7个新的自贸试验区。

据悉,参照上海等现有自贸试验区,新的自贸试验区主要依托发展基础较好的国家级新区、园区设立,每个都包含3个片区,面积在120平方公里内。

王受文指出,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并分别印发了总体方案。7个方案充分体现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总体要求,体现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借鉴上海等现有自贸试验区成功改革试点经验,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聚焦“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以及“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扩大内陆地区开放”等重大命题,在投资、贸易、金融制度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开展改革探索,在有效防控风险基础上打造开放高地。

据悉,此次新增的7个自贸试验区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主要出于三点考虑:第一、自贸试验区要向全国推广复制经验。如果有中西部地区的,有东北地区的,就能形成一些经验,进行风险测试,有助于在全国范围更高层次、更广泛领域进行推广,所以这些试验试点应该说针对性非常强。第二、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第三、在整体方案设计里面,都考虑到它的差异化,在试点内容上进行立体化探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