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老艾:雄安概念将助四月股市开门红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4-05 09:3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概念将助四月股市开门红)

雄安的地位已经超过了自贸区,在加上去雄安炒房的路已经被当地政府堵死,因此转战股市炒受益股将成为必然!

大家好!清明节小长假已经结束了,天气不错,大家出去赏春玩得怎么样?不过得收收心准备一下今天的开盘了。

节前一周大盘走得并不好,不过在最后一天企稳反弹了,虽然上个月月线收阴线,但一季度却是以大涨3.83%收官,还是很不错的,是最近5个季度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

马上就要进入新的一个交易季度了,大家最关心的是二季度特别是四月份能否继续上涨。先不谈远期的,先谈谈近期的,特别是第一天的走势,因为“雄安新区”的消息在假期引爆网络,大家都很关心对市场有何影响,特别是有哪些投资机会。

雄安新区的重要性就不说了,能和深圳新区和浦东新区相提并论,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未来几天里,特别是本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将成为绝对的热点。由于雄安概念的崛起,对于推动大盘上涨无疑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因此四月实现开门红是大概率事件。

在目前缺热点的情况下,在加上去雄安炒房的路已经被当地政府堵死,因此转战股市炒受益股将成为必然,再加上雄安的地位已经超过了自贸区,因此雄安概念股的炒作力度甚至会不输当年的自贸区概念。

对于短线客来说,可以好好把握这个机会。最受益的当然是其周边区域的基建、地产、公用事业等股票,特别是河北及北京区域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昨天港股的领涨股,相关概念股已经提前上涨了,特别是同时在两地上市的。

雄安概念短期助推大盘反弹是没有问题的,但从中长期看,特别是放眼四月份以及二季度,以及对于不善于炒短线的中长线投资者来说,是否还有机会呢?

老艾觉得仍然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一季度的春季行情为全年的雄鸡行情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并没有过度透支未来的行情,而是留有余地,特别是季度末出现一波回调,反而给二季度反弹留下了空间。不管是季度还是年度,起点越低越好,低起点才有利于向上弹跳。

而且从基本面上看,除了监管继续趋严外,也没有任何不利的变化,而且还诞生了雄安新区这样的超级利好,彰显了高层改革创新的决心,对未来我们应该充满信心。至于监管,主要是针对炒作过度的小盘股,比如节前次新股的下跌,但由于权重很小,对大盘没太大影响,也不值得多虑。

总之对于后市行情我们可以继续报以乐观态度,当然由于目前并不是全面牛市,仍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所以要注意把握板块的结构性机会。中长线继续以主流品种为主,比如消费基建金融,这在一季度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后市仍可关注。而短线则继续以把握政策性利好以及市场热点为主,跟着主力资金走永远是最便捷的方法,而且短线和大盘关联度不高,在任何行情中都有机会。

祝大家在二季度都有一个好收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