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回暖 基础产业募资持续缩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04-06 14:2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回暖 基础产业募资持续缩水)

3月末的最后一周,临近清明小长假的集合信托市场上,虽然发行情况有所下滑,但成立市场仍呈现升温状态。

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从成立情况来看,3月27日至4月2日这周,成立市场回暖,市场上涨趋势较为明显。其中,成立规模较前一周环比上涨了27.94%,成立数量也较前一周增加了21 款。对此,用益信托研报分析称,证监会近期态度表明IPO 提速、再融资收紧已成大方向,因此资金需求预计将部分转向信托等渠道。

从发行情况来看,上周发行市场遭遇滑铁卢局面,持续了此前一周的下调回落趋势,且下降幅度较为明显。其中,发行规模较前一周环比下跌了42%,发行数量也环比减少了8 款。该周发行市场的持续下滑,反映出了目前金融市场上“资金荒”的现象较为突出。

值得关注的是,从发行的信托产品的投资领域来看,金融领域募资22.13 亿元,工商企业领域募资规模为18.75 亿元,房地产领域募资规模为9.8 亿元,基础产业领域募资仅1.1 亿元。

从成立市场来看,基础产业领域的募资情况同样缩水严重。该周仅2款基础产业信托产品成立,融资规模为2亿元。

业内人士称,基础产业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急剧减少,与部分项目已经转向PPP模式相关。在政信合作领域,基础产业信托发展受限后,信托公司需顺应新的形势和变化,PPP是着力点之一。预计如果信托公司能够有效地切入其中,未来信托资产规模将会继续上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