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股票和房地产市场崩溃的时机取决于欧洲央行

来源:fx168 2017-04-07 11:1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股票和房地产市场崩溃的时机取决于欧洲央行)

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认为,股票和房地产市场遥遥领先于经济。

由美联储主席耶伦带领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正处在加息模式之中,而现在,它将要缩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这是FOMC收紧货币政策的另一种方式。

美联储似乎有意逐渐缩减再投资,而不是突然停下来。美联储似乎也倾向于以停止到期债权再投资的方式减持债券,而不会直接抛售任何债券。在这一过程中,流动性将从金融系统中被移除。当流动性下降之时,承担金融市场中风险的意愿也会下降。

和美联储相比,欧洲央行采取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模式,它正积极参与货币刺激。可以说,欧洲央行投放至全球范围内股票和金融市场中的资产流动,再加上对财政政策的期盼,抵消了FOMC已经实施的紧缩政策。但那些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欧洲央行也将在某个时候结束其刺激计划。当那个时候,全球经济将开始感受到FOMC更直接的货币紧缩政策所到来的痛苦。

更何况,前方还有更多的麻烦。

通过对衡量新投资需求在长期时间内自然变化率的投资率的宏观分析发现,这种自然变化速度正急剧下降。下降始于2007年12月,如果没有持续的刺激资金注入到全球经济系统中,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具体来说,对象股票、债券和房地产等资产的需求将会大幅降低,现存的泡沫也将不复存在,我们将面临衰退或者萧条的危险。这是因为,从历史上看,当较少的新美元可以投资到经济中去时,衰退和萧条将不期而至。

所以,这就引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当宽松刺激最终结束,欧洲央行结束经济刺激,而FOMC的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开始被世界觉察之时,所谓的投资率将迅速逆转会标准化的需求水平。由于FOMC收缩货币政策,风险偏好会显著降低,而自然投资需求根本不能够支撑今天现存的对资产的需求,经济可能会脱靶。

从各个方面来看,股票和房地产市场都将崩溃。而时机则取决于欧洲央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