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14家投行权威调查:油价年底料难超60美元

来源:fx168 2017-04-07 15:5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4家投行权威调查:油价年底料难超60美元)

尽管国际油价在过去两周强势复苏,重新收复了50美元大关。不过对于年内油价的上涨空间,业内人士却普遍依然并不看好。据《华尔街日报》3月底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14家投行预计今年国际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的均价为57美元,与之前一次调查持平。这些投行预计,今年美国油价基准西得州中质油均价为55美元。

分析人士预计,今年油价将连续第三年维持在每桶60美元下方,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复苏给欧佩克通过减产来推高油价的计划带来威胁。

欧佩克能源部长将于5月25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决定是否将减产协议再延长六个月。届时该组织将面临一个微妙的平衡:若继续限产并且油价上涨过快,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加大生产步伐;若欧佩克放弃限产协议,则可能加剧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局面。

欧佩克的决定对油价影响很大。自去年年底欧佩克及其他主要产油国决定在今年上半年将全球原油产量减少约2%以来,油价已经上涨接近五分之一。分析人士称,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

OPEC与11个非OPEC产油国去年同意自2017年1月1日起减产,执行期六个月,以削减全球过剩的原油供应。今年2月OPEC的减产执行率已经达到106%,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执行率达到64%。

不过,欧佩克不希望减产幅度过大以避免油价过快上涨。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石油市场研究部门负责人Michael Wittner表示,风险在于,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57万桶,总量创下5.355亿桶的新纪录。同时,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增加141.3万桶,达到创纪录的6910万桶,同时也是历史上首次突破6900万桶大关。

巴克莱(Barclays)最近也在一份报告中称,欧佩克减产协议给美国页岩油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这可能会使得5月份欧佩克作出决定变得更加复杂;若产量增长超过预期,那么去年秋天欧佩克成员国的努力可能功亏一篑。

惠誉(Fitch)旗下研究机构BMI Research周二在报告中则下调了2017年美国基准WTI原油均价,从每桶55美元下调至53.75美元。该机构表示,基于近期上调美国页岩油产量预估,且达科他输油管道行将启动,这将增加库欣地区的原油交割,因此对WTI原油价格持更加悲观的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