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央行警告在英金融机构:要为脱欧最坏情况做准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0 11:2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央行警告在英金融机构:要为脱欧最坏情况做准备)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近日紧急致信设在英国的各金融机构,要求在7月14日前提交应对英国脱欧的应急计划,并呼吁英国同欧盟之间达成相互认可彼此监管规则的全面金融服务协议。

英央行行长卡尼在当地时间4月7日的一场演讲中指出,该计划旨在令在英经营跨国业务的数百家银行、保险公司和金融机构能够应对脱欧导致的各种可能性,防止金融稳定受到威胁,未雨绸缪,为包括硬脱欧等有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做准备。

伦敦金融城政策和资源委员会主席包默凯(Mark Boleat)在回复第一财经记者的邮件中称:“英政府应寻求与欧盟签订一份确保市场准入互惠,并尽可能接近我们现有安排的贸易协议。”

为最坏情况做准备

在上述信函中,英央行指出,英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要与欧盟建立全面的新的贸易关系,且还将在达成协议之后有一段用于过渡的“实施期”,但鉴于最后成果仍存在各种可能性,英央行希望各金融机构可以提早做准备。

卡尼则表示,这封信的主要目的是确保“如果有所需要,所有公司都可以准备好随时为全方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出应急计划”。

目前,有不少公司在规划上进展顺利,但根据英央行的评估,“各机构之间做出的规划的水平并不均衡,且在应对最糟状况方面并没有进行足够测试。”

英央行在信函中透露了其认为“最糟结果”的三个情形:包括英国脱欧后未能同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英欧没有就“实施期”达成一致,或英欧未能就相互承认监管标准和金融监管合作等问题达成协议。

英央行强调,“对于那些依靠金融通行证在英国从事业务,或其在英国业务中包含了重要欧洲元素的企业,我们希望其提出涵盖一系列潜在状况的、有充分应急能力的计划,其中也包括对于最不利潜在可能性的分析。”

“金融通行证”是许多金融机构落户伦敦的重要原因。简而言之,作为欧盟成员国一员,英国金融城中的金融机构所持有的“金融通行证”可令其在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的运营畅通无阻,然而,英国政府选择硬脱欧,将令许多以伦敦为欧洲总部的金融机构失去这张“金融通行证”。

此前,英国猎头公司Morgan McKinley曾发报告指出,根据其对金融业雇员的调查,超过30%的伦敦金融城员工认为其雇主可能在英国脱欧进程完成后撤出伦敦。另据英国市场研究公司Mlex的调查报告,有约13500家企业的业务都同“金融通行证”直接或间接相关,其中包括直接使用该通行证的金融机构和为其服务的第三产业。

目前,因担心脱欧后在欧盟经营受限,许多在英的大型金融机构已经宣布将工作岗位从英国慢慢移出。

譬如,英国最大的保险社团劳合社宣布将在布鲁塞尔建立一个全新子公司,高盛、汇丰等投行也开始将部分业务从伦敦转向巴黎、法兰克福等城市,JP摩根有可能转移4000个左右的职位,汇丰银行则宣布将1000个投行业务职位从伦敦转移到巴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