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耶伦携“恐怖数据”袭来 本周市场恐再迎动荡一周

来源:FX168 2017-04-10 11:2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耶伦携“恐怖数据”袭来 本周市场恐再迎动荡一周)

上周金融市场因俄罗斯地铁爆炸案、美联储会议纪要、非农以及叙利亚遭美军打击等一系列重磅事件而剧烈波动,而本周市场可能仍将动荡不安。美联储方面,联储主席耶伦本周将登场,此外,还有其他几位票委将发表讲话,在市场当前关注美联储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前景之际,他们的讲话将受到高度关注。而经济数据方面,本周美国将公布大量重磅指标,包括零售销售、CPI和消费者信心等。此外,投资者还要防范地缘政治方面的突发事件。

耶伦率FED众高官登场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于周一(4月10日)稍晚在密歇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发表讲话,并将回答听众和推特提出的问题。

美联储主席的任何一次公开亮相都会引起关注。在市场当前关注美联储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前景之际,耶伦在这些方面是否会传递最新看法值得关注。

美联储在上周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中称,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认为,只要经济数据保持强劲,就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采取措施,开始缩减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有市场人士指出,“缩表”的对金融市场的直接影响不比加息小。市场预期,资产负债表的缩将推高长期利率。

上周五,美元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就美联储加息步伐发表谈话后扩大了自日内低点的反弹幅度,扭转了美国3月非农报告引发的颓势。

杜德利上周五表示,美联储未来会避免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同时加息,但仅会“稍稍暂停”加息计划。其言论令对押注美国今年加息超过一次的美元多头感到宽慰。

盛宝银行(Saxo Bank)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说道:“市场并没有突然开始担心就业,他们还是倾向于关注美联储的渐进紧缩。”

归因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在共和党撤回医改议案,过去几周美元走势不确定。而上周接近尾声时,美国空中打击叙利亚及令人失望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令美元走势再添波动。

除了耶伦讲话之外,本周二明尼阿波利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和周三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也将发表讲话,他们都是今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投票权的委员。

值得注意的是,卡什卡利在3月会议上不支持加息。经济学家撰文称,随着3月份失业率降至4.5%,卡什卡利可能更愿意支持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并可能在美联储加息时(可能在6月)不再有异议。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是一位温和的鹰派,不过他对2017年加息步伐的看法似乎与FOMC主流看法一致。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再加息两次。

恐怖数据领衔众多重磅数据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美国将公布大量重磅指标,包括零售销售、CPI和消费者信心等。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分析师周一撰文称,美国消费物价指数(CPI)和零售销售数据预计脱离近期高点,该行认为对美国保护主义日渐增长的担忧将会进一步施压美元,利好避险资产。

经济学家撰文称,美国3月份零售数据是未来一周最重要的数据,分析师将从中寻找蛛丝马迹,以了解今年1-2月份令人失望的消费者支出是否有重新走强的迹象。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报道称,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料出现零增长,创七个月低点。2月增长0.1%,当时政府推迟支付退税款,以及通胀年增率创近五年最大,都削弱了消费者支出。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James Knightley表示:“如果零售销售继续令人失望,那么比如说美联储从现在开始加息三次这样的预期,就会开始降温。”

此外,周四的美国3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4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也将受到关注。

PPI尽管一向波动较大,但是反映前瞻通胀率的“晴雨表”,因为它体现了生产批发阶段的趋势。

美国1月密西根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曾升至2004年1月来最高,自那以后仅仅小幅下滑。根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4月份初值料从2月份的96.9微降至9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