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索罗斯遭以色列富豪起诉 索偿逾100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7-04-15 14:1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索罗斯遭以色列富豪起诉 索偿逾100亿美元)

周五,以色列富豪Beny Steinmetz将金融巨鳄索罗斯告上法院,并向后者索偿至少100亿美元,相当于约688亿元人民币。

当地时间4月14日,Beny Steinmetz旗下的BSGR公司入禀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起诉索罗斯,指他的一系列活动损害了其名誉,令它们失去投资位于几内亚的Simandou铁矿石项目与世界其他地区项目的机会。

智通财经了解到,去年12月19日,Beny Steinmetz因涉嫌向几内亚高级官员行贿数千万美元而被以色列当局拘留,今年1月才被释放。Steinmetz在过去数年已经多次指责索罗斯,称其散播关于他行贿的讯息,但此次是首次提出控诉。

据了解,Simandou是全球最大的未开发的铁矿石矿场,自1998年开始,该矿场的勘探许可证由力拓持有,几内亚政府在2008年将该资产的一半判给Beny Steinmetz旗下的BSGR公司。然而,2014年4月,几内亚政府指责BSGR是通过贿赂获得的采矿权,从而收回了BSGR的采矿许可证。

去年11月,力拓宣布,已将其在Simandou的剩余持股全部出售给中铝矿业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