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开炮”打压美元 但料将威力有限

来源:FX168 2017-04-17 1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开炮”打压美元 但料将威力有限)

本周搅动全球金融市场的要闻之一就是特朗普再次发表言论“打压”美元。尽管他的一番言论令美元瞬即暴跌,但特朗普希望美元就此能够持续走弱的愿望可能会落空。

周三(4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华尔街日报》称美元过强。

根据的报道,作为世界最大的资产经理,贝莱德(BlackRock)首席执行官芬克(Larry Fink)认同特朗普的观点。他在周三当地时间晚间的采访中表示,强势美元是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之一。

但德意志银行的G10外汇策略主管Alan Ruskin认为,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均指向美元将继续走强,而特朗普的言论对美元的打压有限。

“只有在存在出口的情况下口头干预才能具有持续的效果,比如就汇率来说,如果基本面已经指向美元走弱就可以,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特朗普在采访中称,美元走强的最好之处只在于它听起来不错。实际上这也令美国人出国旅行和购物更为廉价,但同时也使得美国的出口竞争力减弱,而这点正是特朗普所说美元过强的源头所在。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在特朗普发表此番言论后大幅下滑。而Ruskin认为,美元因特朗普言论的走弱可能是暂时的。如果经济数据向好,并继续推动美联储升息,美元将会受到促进。

同时特朗普自己的经济计划也与其对美元的态度相违背。若如期实现他在竞选时所承诺的财政政策,经济受到刺激,投资者料将不会远离美元。

Ruskin补充道,如果美国实施了特朗普计划的边境调整税,美国就需要美元走强来弥补通胀压力。

同时,特朗普对美元的谈论还具有政治限制。在《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中,特朗普表示不会再将中国归为汇率操纵国。Ruskin称,如果美国希望继续对其它G20国家的汇率进行评论,特朗普的口头干预将破坏这一努力。

“也就是说,就美国财政部的汇率操纵标准而言,口头干预并不算。”布朗兄弟哈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汇率策略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而看来G7和G20国家并不认同。这是美国单边主义的又一例证。”

充其量,特朗普也许能够令一些投资者降低他们的美元多头持仓,减少他们对美元将继续飙升的押注。但后市如何还需关注基本面及其他决定汇率走向的市场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