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 亚洲股市周一承压下跌

来源:fx168 2017-04-17 13:2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 亚洲股市周一承压下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亚洲股市周一(4月17日)下滑,因上周五(4月14日)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损,同时对朝 鲜 情势和即将到来的法国大选的担忧,也打压投资者信心。

周一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跌0.1%,假日因素导致交投清淡。日股日经指数一度跌0.6%并触及五个月低点,最新下跌0.1%。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5%至2324点,接近3月末触及的六周低点2317.75点。

朝 鲜 上周日(4月16日)导弹试射以失败告终后,围绕该国核武与导弹计划的紧张情绪没有缓解迹象。美国国家安全顾问H.R. McMaster称,美国与其盟国及中国正在合作研究一系列选项,以回应朝 鲜 最新一次失败的导弹试射,强调他所称的国际行动共识。

同时,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周五公布了倍受外界关注的汇率报告,未将任何主要贸易伙伴列为货币操纵者,放弃了当初要给中国贴上这一标签的竞选承诺,但市场人士因该消息所得到的慰藉不敌美国数据疲弱的冲击。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降幅大于预期,3月核心CPI较上年同期升幅放缓至2.0%,为2015年11月以来最小同比升幅。

TS China Research总裁Naoki Tashiro表示,“中美贸易摩擦的疑虑暂时降温,但这也被认为是交易的一部分,也就是美国希望中国对朝 鲜 采取更强硬行动,以换取免被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

SMBC日兴证券资深策略师Makoto Noji认为,“本质上讲,朝 鲜 发起的这次挑衅不会越过美国的‘红线’。但特朗普可能失去耐心,这取决于中国将如何回应。”

不过,美国财政部半年一次发布的汇率报告仍将中国、日本、德国、韩国、台湾和瑞士列在汇率操纵“监测名单”上,此举表明美国政府可能对这些国家和地区施加更多压力,促使其在将来采取措施缩减与美国的贸易顺差。

另一方面,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将于本周日(4月23日)进行,目前看来选情愈加胶着。两项调查显示,包括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玛琳娜.勒庞(Marine Le Pen)和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在内的四名领先候选人中,谁都有可能进入到最终的二人决胜轮投票。

大宗商品方面,周一油价下滑,因投资者消化油价连续三周的涨势,其中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9%,每桶报55.40美元。

同时,现货黄金周一稍早上扬0.8%触及五个月高点每盎司1295.5美元,因美元走贬,以及关于朝 鲜 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导致投资者青睐避险资产。

中国市场方面,周一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随后盘中一直未走出方向性走势,临近上午收盘,看空力量增强,沪指快速杀跌放量跌穿60日均线。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03.21,跌1.32%,深指报10416.26,跌0.98%,创业板报1867.59,跌1.05%。沪市成交1421亿元,远超上周五同时间段成交量。

尽管中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优于市场预期,但未能引起太大的市场反应。近期的中国数据表现正面,投资者已然感到乐观。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国第一季经济同比增长6.9%,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8%。

从盘面上看,仅钛白粉板块保持微弱红盘,钛白粉、水利、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股、雄安新区、国防军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