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携程获百度等大股东增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7-04-17 15:0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携程获百度等大股东增持)

近日,携程旅行网(CTRP)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年度报告,携程最大股东百度、以及携程高管梁建章等均大幅增持携程股票。本轮增持完成后,百度持股比例为20.1%,仍为携程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今年以来已相继获得大股东苏格兰独立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以及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Temasek)的增持。今年2月,淡马锡向SEC提交的申报文件显示,淡马锡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增持携程股份,该基金持有的携程股票增加逾12倍,从三季度的35万股增至478万股,这些股份截至去年底价值约为1.91亿美元。

携程年报显示,此次增持后,百度仍为携程最大股东,持有1314.5万股,前后一年里增持了约66.5万股。同期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的持股数从97.1万股增至123.5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7年2月28日,携程已发行6545.6万股普通股,总股数较2015年的5780万有所增加,这导致百度增持后持股比例有所降低,由之前的21.6%降至20.1%。

根据年报,受自2015年12月31日起合并去哪儿网的财务业绩影响,携程2016年全年净营业收入为192亿元人民币(28亿美元),相比2015年增长76%;全年毛利率为75%,相比2015年的72%微增。全年净利润为2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