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陌上:双针探底 大盘能反弹到哪里?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4-21 09:3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双针探底 大盘能反弹到哪里?)

昨天虽然大盘企稳了,但个股的股灾还在继续。白马股继续受到追捧,雄安概念已经跌成了狗。虽然股指最终收红,但盘中一波三折,尤其是下午再度下杀到3148点,又制造出不小的恐慌。

从技术角度看,周三低点3147点,昨天即周四低点是3148点,沪指在3150左右留下了并排的两根较长下影线。加上股指正好回踩到下轨,并且已经释放了风险,技术上已经具备止跌反弹的条件。

但我认为若股指反弹宜当做反抽来对待。别的不说,市场现在人心惶惶,而且4月时间过去了三分之二,5月又有SELL INMAY的股谚,所以市场难免反复。而且近期白马股几乎尽人皆知,这更是市场弱势的表现。

说到白马股,当一个板块尽人皆知,基本上也就意味着已经到了高位。当然,这一次有人是打着价值投资的旗号,某位大佬还发出感谢刘主席的感谢信,还有某位专家感谢刘主席,说什么自己的学生买了茅台赚了快200%了。

能赚200%,买入茅台的时间应该在2014年下半年,但在这两年半里面,能赚200%还有很多,不仅仅有茅台一个。我知道大家现在都开始关心价值投资,但何谓价值投资很多人的理解还是很片面。

价值投资一说源于格雷厄姆。价值投资的核心就是找出股票内在价值与现有股价之间的差异,由此获得投资收益。说白了,这只股必须是低估的,有成长性的。那么,茅台420元的股价,扣税后仅有1.5%的股息率,31倍PE,去年净利润增长不到8%,是被低估了吗?

当然,茅台的情况有些特殊,但在我看来现在的价格并未低估。也有很多白马股,成长股的潜力并不比茅台差。

最后再说说大盘,雄安概念已成祸水,大涨时候带动大盘指数上涨,个股失血,大跌时候更是给市场带来恐慌。不少雄安概念股已经跌回起点,最后的十几个龙头近期也是连续大跌。所以,什么时候雄安概念去伪存真,什么时候价值投资真正被市场所领会,才是大盘真正见底的时候。换句话说就是,反弹力度强的话回抽前期箱体下轨,然后可能再度回踩,如何演绎仍要边走边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