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OPEC与对冲基金的相互“勾结关系”就快破碎了

来源:fx168 2017-04-21 11:2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与对冲基金的相互“勾结关系”就快破碎了)

多年以来,OPEC与被OPEC简单粗暴的归结为“投机客”的对冲基金势如水火。在2016年,故事发生了180度大转变,两者之间的关系开始暧昧不明,甚至各类报告显示两者在不同场合相互勾结。

就在上个月,金融博客Zero Hedge 还撰写了一篇名为“为什么OPEC在勾结对冲基金?”然而,社的能源分析师约翰·坎普周四在推特上说,OPEC开始对对冲基金失去信心,两者之间的这种勾结关系可能会结束。

坎普指出,在2016年下半年,OPEC和一些活跃在大宗商品的重要对冲基金在“石油市场正在趋向平衡”一事达成共识。于是,OPEC和对冲基金分工协作:OPEC致力于切实执行减产协议,减少全球原油库存;而对冲基金则在净价交易(统一价格交易)和日历差价交易(日期套利)中建立多头头寸。

通过为石油市场提供产出水平和高协议执行度的具体细节,OPEC有效的为基金经理的看涨头寸做了“担保”。作为回报,基金经理则提前支付给OPEC的是更高的油价,以及从期货升水转向现 货升水。后者应该会帮助排除多余的原油库存。

然后,社分析师指出,最初,在2016年12月到2017年2月,OPEC和对冲基金的勾结是成功的。现 货油价上涨了10美元,而日历价差从期货升水转向平价,甚至短暂的现 货升水。

但是,在2月21日时间利差崩溃以及3月8日净价崩溃之后,OPEC和对冲基金形成的共识就开始土崩瓦解了。

在2月和3月,日期套利交易和净价交易急剧逆转,这让看涨对冲基金遭受了巨大损失。就在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质疑OPEC的减产是否真的达到了市场预期之际,油价的修正开始了。

交易员指出,很少有迹象显示出全球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在2017年头三个月里下降了,实际上,全球库存继续创下新高。同时,看涨的基金经理么把预期的库存下跌时间推迟至今年下半年。

要再次让对冲基金多头抱有信心,OPEC压力很大。目前,OPEC在向对冲基金作出承诺,会延续减产至下半年。

周四,沙特和科威特支持减产延续至下半年,OPEC延长减产的信号明确。但对于OPEC是否真的在2017年下半年收缩产量的疑虑仍然挥之不去。

OPEC想要对冲基金保持住信心的话,库存的下降需要快点才行。这也就是为什么OPEC反复报告的高执行度已经失去了其有效性,不再足够支撑对冲基金的看涨立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