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市:强势股补跌加速大盘探底 三类股需逢高出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4 13:4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万隆:两大关键或决定大盘见底 三类股需逢高出逃

在上周五反抽无力后,周末市场并没有等来监管层关于稳定市场信心的发声,这直接导致更为汹涌的恐慌抛售潮席卷周一A股,早盘两市低开后全线加速下挫,黑色星期一再度上演。再回过头来看,显然前两个交易日的结构性弱反弹不过是下跌中继,市场若要真正见底企稳,仍需同时满足这两大条件:

其一、从热点表现上来说,遭到机构抱团逆势走强的白马股是这轮下跌行情中仅存的风景线。结合历史走势来看,在一轮下跌行情进入尾声以及反弹行情即将到来时,这类强势股往往都会出现高位补跌,也就是说只有白马股出现全面调整才有可能意味着场内资金开始大规模调仓换股布局抢反弹;

其二、从政策面来说,委外赎回潮导致资金从股市抽离并引发恐慌抛售是这轮下跌行情的重大诱因,所以同样的,牵涉其中的中小银行股如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在抄底资金涌入下止跌反弹也才可能意味着市场对这部分监管利空已充分预期,大盘才有望探底成功。而在这两大信号同时满足前,如我们上周五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技术性反抽都只能成为资金逃命的机会,市场也将在反抽无力后会进一步下探。

再从盘面来看,一场由监管利空引发的持续杀跌风暴正在无情的肆虐着A股。在恐慌性抛售潮汹涌席卷下,多头组织的反抗变得十分无力,高位被套的游资与场外抄底资金自身难保,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继续降至冰点。更进一步,随着指数反抽无力后再度下挫,恐慌杀跌盘不计其数,超过300只个股跌幅超5%.所以面对这样跌势不止底部不明的下跌行情,投资者首要任务是严控风险保住本金,切勿盲目补仓或抄底去做无谓的牺牲。特别是对于以下这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早一刻出逃便分减轻一分损失:

如在年报收尾期,业绩地雷股依旧被频频爆出,存在退市风险的中国嘉陵,股价持续单边下挫,区间跌幅超过40%;又如股价闪崩跌停后,持续杀跌不止的短庄股超讯通信,随着游资不计成本的出逃,短短10几个交易日区间跌幅高达57%;再如前期遭到爆炒的高位次新股持续沦为杀跌重灾区,如能科股份、清源股份连续一字跌停,让参与短线博弈的投资者损失惨重。风险!219股或具备以上三大利空因子,主力资金持续大幅出逃,短期不仅反抽无力,午后一旦大盘进一步回落更有可能率先杀跌,需立即逢高出局。

巨丰午评:强势股补跌加速大盘探底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大盘创春节之后的新低,逼近3100点整数关。盘面上,酿酒、工程建设、医疗、安防、有色、水泥建材、输配电气等行业跌幅居前;丝绸之路、水利建设、中韩自贸、石墨烯、油气设服等概念股杀跌力度较大。雄安概念、保险、银行等有护盘力量出现。市场热点缺失,调整仍未结束。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低吸底部区间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板块方面】

雄安概念逆市反弹,先河环保涨停,青龙管业、数字政通、冀东装备、华斯股份、金隅股份、天津港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周小川:重申金融业风险可控 有信心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

继银行业交出“发挥稳定”的一季度成绩单后,4月23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网站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因工业企业的盈利已得到显著改善,银行业的资本和准备金保持充足,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和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

2、支持外资企业参与PPP 地方版扩大开放新政密集出台

地方版扩大开放新政迎来密集发布期。近日,湖北、江苏、福建等地出台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新政,包括支持外资企业进入医疗养老等服务业、申请服务业发展基金,支持外资企业参与PPP等。这是继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之后,地方掀起的新一轮开放热潮。

3、500家IPO、3000亿融资 IPO堰塞湖今年加速消化中

今年证监会发审委已经通过131家首发,超过2016年全年首发家数的一半。上交所预计2017年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比2016年的1800亿元将增长50%以上。除了企业本身,券商成为发行提速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已有十余家券商的IPO承销收入超过去年总和。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大盘创春节之后的新低,逼近3100点整数关。盘面上,酿酒、工程建设、医疗、安防、有色、水泥建材、输配电气等行业跌幅居前;丝绸之路、水利建设、中韩自贸、石墨烯、油气设服等概念股杀跌力度较大。保险、银行等有护盘力量出现。

今日一带一路概念股集体下行,连云港、中国化学、建设机械、达刚路机、北新路桥、新疆城建跌停,厦门港务、天山股份、南京港、北方国际、中工国际等跌幅均超7%。

金融板块是盘中唯一的护盘力量:保险板块上涨1%:中国人寿领涨。银行股护盘明显,无锡银行、张家港行、招商银行领涨,江阴银行大幅波动,盘中一度跌停。另外,雄安概念股有止跌迹象,先河环保、冀东装备、天津港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杀跌恐慌情绪。近期引领行情的雄安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炒地图和次新股均已倒下,尽管今日雄安概念有止跌现象,上周护盘的医药、酿酒、家电板块纷纷强势杀跌,加速市场调整。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同花顺:两市低开低走跌幅超1% 五大原因或致今日跳水

早盘两市双双跳空低开后迅速下行,沪指最低触及3113点,创业板指数最低跌破1800点,两市反弹乏力,至午间收盘,两市双双跌幅超1%,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盘面上,雄安概念股早盘逆势反弹,先和环保冲击涨停,带动雄安环保概念股拉升,但该股因市场弱势而开板,多数跟风股冲高回落。后中持股份(603903)逆势封板,博天环境(603603)跟风大涨。次新银行股早盘逆势反弹护盘,无锡银行(600908),张家港行(002839),吴江银行(603323)领衔上涨。西部建设(002302)早盘一度触及跌停,随后大幅反弹翻红,天山股份(000877)和北新路桥(002307)也有反弹,但强度较弱。一带一路板块今日大幅调整,连云港(601008),中国化学(601117),达刚路基等多股跌停。广州港(601228)和连云港早盘即封死跌停,带动港口股集体大跌。今日开板的新股光莆股份(300632)触及跌停,两家次新股清源股份(603628),能科股份(603859)连续6日跌停,次新股炒作氛围依然低迷。黄金TD午间收盘284.58,跌幅-0.23%。

市场人士分析五大原因或致今日跳水:

一、当前,一场迅疾猛烈的金融监管风暴正席卷中国市场。短短10天之内,一行三会相继表态要“加强金融监管”。银监会更是在10个工作日内连发9道文件,剑指金融监管套利、委外等。证监会和上交所均对股市操纵行为做出严监管表态,坚决打击恶性操纵。保监会也发通知,严防严管严控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内外勾结干扰监管工作。

二、严监管未见松动趋势,A股高估值个股数量庞大,一旦去泡沫的进程量变引起质变,市场集中意识到问题后容易引起集中抛售,加速下跌进程在所难免;

三、A股历史有“SELL IN MAY”的习惯,资金面、政策面等多方面因素决定5月市场很难有大行情,当时间节点接近,市场提前回调兑现预期。

四、一带一路经过了近半年时间的炒作,积累了相当大的获利盘,在雄安概念调整时也表现强势,有风险释放要求。此外在时间节点上已经5月份的高峰论坛,资金有利好兑现出逃要求,且一带一路整体市值巨大,一旦下跌,对市场形成大幅冲击;

五、雄安概念过度炒作,套住大批游资,影响市场人气。

在监管加强之际,千亿委外赎回潮持续扩散。券商中国称,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在内的各类大中小银行都加入赎回潮。为此,最近好多委外专户不计成本地卖出债券。

近期市场猜测,“温州帮”等知名游资火速撤离,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股市下跌。至于一带一路、雄安概念股等板块下挫,分析称,这些板块已累积相当大的获利盘,有一定利好兑现的需求。并且其所涉市值体量庞大,其下跌对市场构成很大冲击。

投资建议

今日指数继续破位下跌,权重股表现较为低迷,次新银行股护盘,但未能扭转指数的弱势。雄安环保股上周大幅调整后,今日逆势反弹,小盘环保股受追捧。资金对于该板块分歧依然较大,仅有少数股能逆势翻红。近期shibor实现全线上涨,逆回购利率走高,表明市场资金面趋紧。今日指数延续弱势,盘面上赚钱效应持续低迷,且近阶段监管趋严,场内资金较为谨慎。临近五一假期,赚钱效应低迷,多数资金离场观望。另外,法国大选的结果对于外围市场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在指数大跌期间轻仓观望为主,关注部分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超跌股反抽机会,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