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悦丰农科:挂牌新三板是企业的第二次创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4 14:3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0日,在宁夏金融局举办的“2017年资本市场专题培训暨企业融资对接活动(永宁县专场)”上,宁夏悦丰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悦丰农科)董事会秘书邢越凡与来自永宁县5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企业挂牌新三板的心路历程。

邢越凡表示,与其迟回观望,不如顺势而为。自2014年1月24日新三板正式成为全国性的证券交易市场,至今已有超过1万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悦丰农科于2016年6月13日正式挂牌新三板,开启了第二次创业的旅程。

邢越凡表示,相比于主板市场,新三板的挂牌条件较容易满足,除了要求企业存续期满两年且须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两个比较硬性的条件外,其他挂牌条件相对较宽松,例如有规范、合法的财务报表,公司治理机制健全、股权明晰等。

据了解,悦丰农科集高端蔬菜、枸杞、名贵中药材三大产业于一体,其生产的高端蔬菜主要有宁夏菜心、芥蓝、奶白心、白菜仔、鹤斗白等。悦丰农科生产的枸杞达到了医用级别,在中药材市场及各大药材超市的需求旺盛。悦丰农科驯化种植的白芨将在2018年后逐步进入收获期。

邢越凡表示,企业挂牌新三板前,面临诸多的困惑。如决策机制不健全、不科学,技术力量单薄、人才难觅,商业模式及营销模式简单等。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后,开始了由产品驱动向资本驱动的转型。企业的社会公信力大幅提升,广告效应突出;政府关注度进一步提高,配套政策、项目明显增加;金融机构对企业的重视度大大提高,企业的融资方式更多样化。

在内外部因素推动下,公司逐步树立了“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健康产品提供商的发展愿景和五年内登陆创业板的中期战略。邢越凡同时表示。

邢越凡分享道,企业挂牌后的第一步应该主动出击,积极接洽投资机构,并且坚持债权融资与股权融资相结合原则,不进取的企业将终被人遗忘,成为无人问津的“僵尸”。企业要分享发展的红利,优先保障员工和原有股东的权益,较低成本吸收员工持股;要与上下游优质合作伙伴共同搭乘企业发展的顺风车。

下一步,公司将通过科学的运营管理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经营水平;通过强化技术装备水平敏感捕捉市场机会;借助物联网、VR等现代技术,实现企业的价值升级;借助资本力量,优化企业的价值体系。邢越凡表示。

“规范、规范、还是规范,新三板是当前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较好的路径也是比较好的练兵场。”在分享结束时,邢越凡用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创新与创造、共享与分享是企业前进的原动力,股份制的组织方式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有利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