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恒力股份首季净利2.87亿元 同比增长125%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4 14:3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续2016年大幅增长势头,恒力股份业绩继续突飞猛进。

4月23日晚,恒力股份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124.74%。

记者留意到,这也是公司继2016年度业绩快速增长后,再度保持大幅增长势头。

2016年度,恒力股份曾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0亿元,同比增加91.58%,几近翻番。

据公司披露的一季报数据,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成本38.68亿元,较去年同期44.08亿元大幅减少,在营业收入小幅降低的情况下,净利润依旧录得了大幅增长。此外,市场行情继续回暖,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上涨,销售收入增加也是公司净利增长的重要原因。

恒力股份在2016年报中曾表示,2017年,化纤行业随着国内经济止稳回升,在“一带一路”和“脱虚向实”政策影响下将呈现内需增速加快、出口有望增加的态势,盈利状况乐观,行业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

恒力股份是国内民用长丝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主营业务为涤纶纤维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热电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的子公司恒力化纤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规模生产7D以下产品的公司,在国内外市场上都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为了实现产业链布局的再度延伸,恒力股份目前正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据公司披露的方案,拟以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恒力投资和恒力炼化100%的股权,并定向增发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恒力炼化年产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建设,进而实现恒力化工板块的整体上市。重组完成后,恒力股份将形成“芳烃-精对苯二甲酸(PTA)-聚酯(PET)-民用丝及工业丝”的完整产业链条。

东吴证券在相关研报中表示,恒力石化作为此次拟注入的资产,拥有PTA产能660万吨,是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国内第二大PTA生产商。而PTA行业大规模扩产已经结束,长期低加工费下产能出清大势所趋,景气底部有待回暖。本次重组完成后,PTA价差每扩大100元/吨,恒力股份净利将增厚4.95亿,业绩弹性巨大。

此外,恒力炼化长兴岛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也在全速推进,目前已经进入安装阶段。预计建成后能实现营收916亿元,利润129亿元,加上税收优惠以及PTA-PX一体化带来的运营损耗的降低,预期经济效益显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