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申联生物拟募集6亿 抵御中国口蹄疫威胁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4 14:4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日报》了解,申联生物拟登陆上交所,公司预计发行3300多万股。募集8.18亿资金。

据了解,申联生物近年来的业绩表现不错,营收和利润等指标呈现移到增长的态势。

(申联生物近几年利润表)

公司的各项财务指标,也在这几年,呈现出非常不错越来越健康的态势。

(申联生物近几年的财务情况)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申联生物此次IPO共计拟募集近6.02亿元。具体如下:

“悬浮培养口蹄疫灭活疫苗项目”投资总额估算为71,830.00万元,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形成年产5亿毫升(经3倍浓缩、产品规格为50ml/100ml)口蹄疫灭活疫苗的生产能力,巩固和提高公司在口蹄疫疫苗的市场地位。

项目由申联生物兰州分公司组织实施,项目建设期为48个月,将建设两条口蹄疫灭活疫苗生产线、动物房、质检楼、办公楼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期第36个月开始试运行并安装第二条生产线,第48个月正式生产,正式生产后本目灭活疫苗的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5亿头份。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部分前期工程准备工作已在实施中。项目计划分四个阶段实施完成,包括:(1)房产购置及装修;(2)设备采购及安装;(3)人员招聘培训;(4)试运行。

公司表示,我国受到周边国家口蹄疫的高度威胁,募投项目的建立有利于减少该病造成的经济损失。

口蹄疫病原致病力强,传播方式和感染途径多;潜伏期短,发病急,动物机体对FMDV的免疫应答程度较低;易感动物种类繁多。口蹄疫的爆发给世界畜牧业发展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是危害动物、动物产品、国际贸易的主要疫病之一。

在20世纪初,澳大利亚、日本、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相继消灭了口蹄疫,2013年共有44个国家或地区检测到口蹄疫病毒或发生过口蹄疫疫情,基本上集中在亚洲和非洲,中国正处在其中且与周边地区贸易往来十分频繁,导致国内口蹄疫防疫压力大,口蹄疫疫苗也会在长时间内保持高需求。募投项目的建立正是符合口蹄疫在我国的疫病的实际情况,且该项目工艺先进,所生产的疫苗毒株是目前我国口蹄疫流行毒株,有很强的免疫原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