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突然发现 他自己很需要曾经他讨厌的美联储

来源:fx168 2017-04-25 11:1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突然发现 他自己很需要曾经他讨厌的美联储)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联储的关系已经开始有些进化了,说的婉转些是改善。作为候选人时特朗普讨厌美联储,如今这位已经入住白宫的奢侈总统负担不起对美联储的厌恶了。

因此,特朗普怼美联储的言辞已经大大减弱了。

他曾经指责美联储主席耶伦应该为自己感到羞愧,不过自从特朗普入住白宫之后他几乎没有再次提到过她的名字,反对资产泡沫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造成资产泡沫的宽松货币政策也渐行渐远。

此时,特朗普已经意识到他可能也需要相似的低利率,就是他曾指责美联储出于政治目的帮助奥巴 马支撑经济所采用的政治目的。

简而言之,在特朗普上任的100天内,许多事情都已经改变了。

经济学家Michael Pento表示,“这是另一个他的触发器,既然他现在是总统了,股市不再是泡沫的,现在他爱低利率和爱美元走弱。”Michael Pent说他大选时投了特朗普,但到目前为止已经失望。

特朗普的麻烦在于美联储内部的气氛正在发生变化。在近十年按兵不动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官员的决策逻辑就是在未来几年逐步提高利率。

在完美的世界里,加息会伴随着经济增长。然而,多种迹象最近表明,经济增长可能无法达到总统承诺的突破速度,引起人们质疑美联储是否会破坏特朗普经济。

Pento组合策略大幅负责人Pento称,“突然之间,他们发现他们的货币政策充满了男子气概。他们大幅的提高利率,是什么原因呢?部分原因是,货币政策出现了一个分水岭,它发生在2016年12月。2016年加息之前和之后又什么巨大的变化?没有合理的理由除了他们不喜欢共和党人。”

希望经济增长

美联储在奥巴 马政府期间将短期基准利率固定在近零水准附近,在2015年12月提高了一次,又在2016年12月即总统大选之后又一次提高。

除了低利率,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后还通过三轮QE扩大了资产负债表至4.5万亿美元。现在,美联储不仅是要加息也已经开始讨论缩减这些年积累起来的资产负债表。而几位美联储官员曾说,缩表就相当于额外的加息。

Pento表示,美联储历史上总是在宽松上停留太久,我们有100个月维持了超低利率,然后他们收紧利率,当他们放松调整时,资产泡沫兴起,然后他们送我们进入衰退。

尽管有担忧,但是华尔街对于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想法没有共识。美联储官员在最近几天一直担心资产价格过高,担忧政策宽松太久,如果美联储被迫过快收紧政策会导致经济衰退。

目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的认识是,财政政策有望提振经济增长,速度将大大快于奥巴 马时期的1.6%。

加息之前的威胁

但是并没有关于美联储将多快加息的言论,美联储惜字如金,守口如瓶。

多年来,他们一直在谈论潜在加息。在2016年,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预测四次加息,但结果只有一个。

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说可能会有三个委员会今年总量增加,但并不拘泥于这一预测。那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考虑的问题胜过议程最近遇到顽固的国会。

特朗普希望三管齐下的攻击较低的减税,减少监管和更大的基础设施支出将刺激的增长加速美联储一直期待。

特朗普上周五签署了三个行政令,旨在放松监管和研究税收问题。这些事项能走多远也决定着美联储的加息举措能走多远,尽管美联储更有可能坚持其充分就业和一个健康的通货膨胀的双重使命。

穆迪的首席分析师Mark Zandi表示,“他们专注于正确的事情,因为财政政策是一个巨大的不确定,它可以提供大量的短期判断,或者结果根本什么都没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