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季度收入激增 华控赛格被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5 13:2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季度收入激增 华控赛格被问询)

针对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呈现爆发性增长、年报与季报、半年报财务指标存在差异、年内多项收入和费用出现大幅波动等问题,深交所25日向华控赛格发去问询函。

年报显示,华控赛格2016年第四季度实现收入2.1亿元,占全年收入的71%;第四季度毛利率为47%,高于2016年全年水平。公司2017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收入为2041万元,毛利率为33%。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报告期内相关项目的具体情况,详细说明收入在2016年第四季度呈现爆发性增长的原因,并说明是否存在突击确认或跨期确认收入、结转成本费用等情形。

其次,年报披露的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汇总后与公司已披露的季度报告、半年报财务指标存在差异,深交所要求公司进行复核;涉及更正的,及时披露。深交所还发现公司年报中存在数据“打架”问题,比如:权益法确认的投资损益411.7万元,与利润表披露的投资损失486万元金额不一致。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存在差异的原因。

第三,华控赛格多项收入、费用大起大落。2016年,公司技术咨询规划服务收入1.98亿元,较2015年大幅上涨151%;公司环保设备与材料收入8042万元,较2015年大幅上涨63%;公司电子元器件收入较2015年大幅下降75%;公司对非金融企业收取的资金占用费912万元,较2015年大幅上升。针对这一情况,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多项收入与费用大幅上升或下降的原因。

此外,公司放弃对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深圳华控赛格科技有限公司控制权的问题。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放弃控制权是否构成募集资金项目的变更及转让。公司先披露“华控赛格拟仅作为科技公司的财务投资人保留在科技公司的股东地位,而不再实际参与科技公司的经营管理”;后又在该项承诺投资项目“是否达到预期效益”中填列“是”,“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填列“否”。而年报显示,深圳华控赛格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末净资产为-6.2万元, 2016年营业收入723万元,净亏损573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自查说明上述披露情况是否存在前后矛盾。

深交所还关注了公司减值准备事宜。公司对北京中环嘉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融资款7467万元,报告期末尚余5467万元未收回。双方约定该项目竣工验收后,北京中环嘉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偿还第一笔款项2800万元,而2016年公司实际收到2000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北京中环嘉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否存在未按合同清偿到期债务的情况,并说明其截至回函日还款情况、公司对其偿还能力的分析及减值测试的过程。同时,深交所还针对公司在建工程迁安海绵城市、遂宁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要求公司结合项目进展情况,补充披露长期资产的减值测试方法及会计处理方法,并根据实施的减值测试过程,说明本期不对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