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这个“简单”的策略能让你获利4364%

来源:fx168 2017-04-26 11:1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这个“简单”的策略能让你获利4364%)

高盛近期指出,过去8年中投资者大幅获利的策略十分简单——做空VIX短期期货指数。从2009年3月9日到2017年第一季度,做空VIX短期期货指数的交易获利高达4364%。

全球政策不确定性升高,但恐慌指标——VIX波动性指数却在今年创下纪录新低。许多投资者希望通过交易所买卖产品(ETP基金)对VIX指数进行交易,但需要小心的是,这些ETP基金追踪的不是VIX指数的实际变动,而是追踪短期(1个月)和中期(5个月)的VIX期货价格变动,二者可能存在巨大的差异。

ETP基金是所有衍生类交易所交易品的总称,包括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所交易债券ETN,和交易所交易工具ETV等。ETP基金管理着近40亿美元的资产,近年来其未平仓合约持续增加,表明市场对预测VIX指数的交易越来越感兴趣。

自2005年12月以来,有70%的时间VIX波动性指数曲线出现期货溢价——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而在出现期货溢价时,做多VIX短期期货指数的交易平均每日亏损83个基点。做多VIX短期期货指数自2005年12月以来共下跌99.9%,年均亏损46.1%。两倍做多VIX短期期货指数同期年均亏损80.7%、月均亏损4.5%。

在市场动荡时期,做多VIX短期期货指数虽有获利可能,但买入时机难以把握。不过,在低波动性时期做空VIX短期期货指数结果却截然不同。从2009年3月9日到2017年第一季度,做空VIX短期期货指数收益高达4364%,同期标普500上涨249%。此外,自2005年12月以来,做空VIX短期期货指数的日均收益为0.6%,年回报率为21.5%。

近期叙利亚、朝 鲜等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用来刻画全球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的指数当前正处于历史高点,这也是对全球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风险的客观反映。但这与股市处于历史高点、股市不确定性处于低位的现状背道而驰。高盛指出,在波动性飙升后市场回归稳定,VIX指数也逐渐维持在低位,此时是做空VIX短期期货的最佳时期。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