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午间博客看市:券商股持续度决定市场方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6 14:0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股商:反弹量能不足,还需谨慎对待

周三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在券商、保险板块的带领下逐步走高,截止午盘,沪指报3145点,涨0.36%;深成指报102042点,涨0.42%;创业板指报1817点,跌0.07%。

从盘面上看,保险、券商、上海国资改革、污水处理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海工装备、特钢、地下管网等板块跌幅居前。从个股上来看,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一些业绩稳定的蓝筹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而一些存概念炒作、讲故事的个股则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从技术上来看,目前股指还处于下降通道中,上午的反弹依然没有站稳5日线,量能继续萎缩,且热点得持续性令人存疑,所以稳健的投资者还需谨慎对待。

另外投资者还需防范市场结构性的风险,随着监管部门对借壳、并购重组、再融资进行严格监管,叠加IPO发行提速,此前外生性增长逻辑被彻底打破,一二级市场套利讲故事的模式不复存在。近期又强力限制炒作雄安概念股,让炒主题、炒概念的游资退潮,因此没有业绩支撑的、纯概念的个股需重点规避。

科德投资:券商股的持续度决定市场方向

早盘沪深两市继续有所反弹,虽然指数反弹幅度不大,但是整个市场有非常好的板块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券商股早盘的表现好于预期,这是带动市场的一个关键。

消息面上,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条:1.两只新股今日申购;2.多家公司发布一季报,重点关注半年报预期比较好的上市公司;3.前二个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1.5%,经济效益超预期。

从消息面来看,最近这两天开始回暖。养老保险基金开始投资的消息对市场有所刺激,蓝筹股的走势开始好转。早盘最为明显的是券商股,在部分资金的推动下次新券商股开始大涨,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从大盘的角度来看,只要券商股有所反应,那么预计市场短线有望走出反弹,就看券商股午间的持续度。

黄斌汉:小盘雄安股异动!下午或爆发

冀东装备一个跌停后,立即反转上演三板板。哪怕在昨出出现股东减持近5%的利空,仍能反转上涨。面对大减持,资金的预期是,要走的人全走了。剩下的全是看涨人!

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唐山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分别于2017年4月24日和4月2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5,500,000股和5,800,000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98%。

当然。今天冀东装备三连板也带动了,一个新的雄安概念。就是小盘雄安龙头股。早盘多只雄安小盘、前期妖头出现异动快速拉升。前期7连板的京汉股份、前期6连板的保变电气,在刚刚的早盘尾盘都出现,快速的异动拉升。

对雄安,市场炒作转向A股最爱的“炒小”开始出现。下午如果雄安板块增加涨停个股数量。不排除后面的行情将强行推进。

当然。涨太猛政策会打屁股。最理想的是只上涨,不涨停,涨不停最理想。目前看,想政策不打击,最合理的预期是大盘延续下跌。银行板块再跌一跌,权重再跌一跌。把股指压在低位最为理想。

老刘淘金:超跌反弹行情继续进行中

早盘低开震荡走高,保险,次新股,智能穿戴等题材股活跃,雄安概念分化,昨天领涨的航母概念跌幅居前。截至午盘,沪指涨0.36%报3145.71点,深成指涨0.42%报10208.40点。创业板指跌0.07%。

昨天的局面那么好,在很多人的意识里,今天会更好,但有一个细节,也许大家都没有去发现,那就是昨天活跃的雄安,航母概念,今天开盘都基本低开,那就是这个持续性没有了,这就是今天没有能继续走强的主要原因,但也可以理解,毕竟刚刚站稳,只能算止跌,做多资金不可能那么拼命。

但是,幸庆的是,超跌品种,依然是活跃,次新股,智能穿戴这些低位股还是反复的活跃。而高位股依然逃离不了补跌的可能,但大家发现没有,上周的高位股杀跌,会影响指数的,影响个股的,但当前,似乎影响不大,这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毕竟高位股经过这波的下跌,大多数股票都回到了半年前的位置,当前,还在高位的品种,也就剩10%了,所以,做空的力度在减少。

接下来还有一个筑底的过程,指数依然震荡,但是已经不影响超跌股的活跃了,在接下来的活跃中。超跌反弹会形成一波节奏性的主流品种,已经打了两三折的品种。轮番上涨吧!也正因为轮番上涨,所以,当前慢慢筑底,累积人气,形成一波新的反弹。

大满贯股:弱势反弹 还有进一步下挫

指数早盘围绕昨日收盘价反复震荡,没有最强风口。题材方面雄安、次新、高送和白酒家电比较活跃,雄安板块开盘多数都是低开并不乐观,在环保带动下低开高走,环保最强;次新股近期也是连续反弹,新开板的新股也不那么恐慌了,板块的数据港是超跌二板,板块还有一些次新庄股,受清源股份带动今天也反弹;高送和填权板块和次新类似,前期受打压大幅下跌,最近集体反弹;白酒家电板块近期被鼓吹的连续上涨,白酒板块领涨股切换了,前期领涨的今天转为跟风了。目前跌停股六只,7%以上跌幅的也都减少了,恐慌情绪有所缩减。

从年初到现在,从现在到年底,你坚信周期你就拿住周期,你坚信消费,就拿住消费,你坚信成长,你应该关注一带一路或者雄安新区,切忌朝三暮四!今年的四条主线:周期、消费、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这是今年的主旋律。

操作上由于之前银行刻意的按盘和消息上的打击,目前有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的迹象。按照昨日的弱反弹走势而言,今天市场要依旧不给量,不给力,恐将还有下挫的机会。但通过前日的下影线和昨日的弱反弹,都表明市场就是在下挫,空间也不会过于大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