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政府公布“史上最大”减税计划 真正实现为时尚早

来源:fx168 2017-04-27 11:0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政府公布“史上最大”减税计划 真正实现为时尚早)

美国白宫周三(4月26日)公布了官员们所谓的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减税计划”——削减了企业、中产阶级和某些高收入人士的税负,但没有回答这个计划带来的成本能否以及如何弥补。随后美国财长努钦与特朗普经济顾问科恩举行新闻发布会,向记者汇报了税改计划。

特朗普税改计划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①个人所得税7档税率简化为3档:10%、25%和35%

②建议将个人所得税的退税额度增至目前两倍

③育有子女的家庭以及照顾被扶养人的支出将享有税惠

④取消主要由富裕纳税人受益的定向税惠措施

⑤废除备选最低税额(AMT)制度

⑥废除遗产税

⑦废除“影响小企业和投资收入”的3.8%的欧巴马医保税

⑧企业税率从35%或以上降至15%

⑨将为美国公司实现地区税制的公平化

⑩海外留存的数万亿美元将征收一次性税收

科恩表示,在2017年,我们还在坚持使用1988年的企业税制;这也是论及企业税负体系时说我们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的原因。

收入抵免

周三公布的方案还不清楚减税的成本是否能得到覆盖;努钦等人表示该计划将刺激足够的经济增长来弥补减税的成本。经济学家已经对此提出质疑--从而引发疑问,根据国会规则,上述减税计划是否只能是临时性措施。

努钦周三上午在华盛顿的一个活动中表示,这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减税和税负改革,我们致力于最终将其变成现实。

民主党反对

特朗普的大规模减税措施将在国会面临着严峻考验,包括民主党必然会加以反对。共和党内部则在该计划是否应该覆盖成本以及如何覆盖的问题存在分歧。如果该计划以简单多数而不是60票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则根据一项参议院规则,任何税改计划不得在第十年之后增加联邦预算赤字。该规则被称为“预算协调”。

众议院议长瑞安周三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看看所有可能的路径,但我们认为预算协调是首选进程,我们认为这是通过税改的最合乎逻辑的方式。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麦克康奈尔周二表示他预期民主党不会参与税改计划。

为时尚早

白宫的提案没有具体说明一项税改计划是否应该是收入中性的——如果不是,此次减税将在十年内到期。该计划没有对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所提出的增加收入方案表达立场,后者的方案包括一项针对进口和国内销售的边境调节税。

科恩和努钦周二下午向瑞安、麦克康奈尔、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以及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哈奇通报了上述计划。在哈奇离开时,他打压了外界对白宫和国会在可预见未来就重要税务问题达成协议的预期。

哈奇告诉记者,一切还为时过早,我们只是刚刚开始。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