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信用质量将改善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7 14:5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表示,尽管销售增长放缓、政府收紧房地产调控措施,但2017年穆迪评级的中国住宅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质量将得到改善。

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曾启贤表示,穆迪预计2017年多家受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指标将达到三年最佳水平,原因是2015年以来合约销售和收入增长将首次超过债务增速。

穆迪指出,2016年以来受评中国开发商在境内外市场以较低成本融资,因此2017年的融资成本将低于2016年。穆迪分析师黄哲称,尽管2017年运营环境将更有挑战性,但鉴于受评开发商品牌实力雄厚、执行能力和财务实力较强,并有顺畅的融资渠道,穆迪预计其将能继续提高其市场份额。

另外,开发商的负债杠杆会从2016年的顶点下降。投资级别开发商的财务管理严格,销售与收入强劲,因此负债杠杆将会得到最大程度的改善。多家B评级开发商受益于过去两年举债扩张后收入确认向好,因而杠杆情况也会好转。

穆迪估计受评开发商的加权平均收入/调整后债务比率将从2016年底的63%升至2017年底的74%,调整后债务/调整后资本比率将从61.2%降至60.4%。

在毛利润率方面,开发商的情况将各不相同,其中Ba评级的开发商将受惠于其更好的土地储备的部署及库存压力下降而改善其毛利润率。与之不同的是,B评级开发商的利润率将会下降,原因是部分开发商以较高的土地成本进军一二线城市。因此,2017年中国开发商的加权平均毛利润率将为26.0%,基本与2016年的26.1%持平。

由于EBIT提高及2016年以来的低成本融资,2017年受评开发商的加权平均EBIT/利息覆盖率将继续提升,会从2016年的2.9倍升至2017年的3.2倍。

穆迪表示,由于合约销售产生的现金流放缓以及境内债券市场趋紧,受评开发商的流动性缓冲在2016年见顶,2017年将会下降。2017年受评开发商的境外再融资需求不会太高,但2018年境内债券的再融资需求将大幅上升,从2017年的人民币395亿元升至人民币1990亿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