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酒企与电商由对立变成和谐 五粮液推首款互联网定制酒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7-05-08 10:2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酒企与电商由对立变成和谐 五粮液推首款互联网定制酒)

昨日,酒仙网定制酒大军再添新军,联手五粮液提出“密鉴”新品上市,而这也是五粮液发力互联网定制酒品的首款产品。

对于联手推出“密鉴”产品,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目前,酒仙网又成为五粮液公司专业渠道运营商,拥有了除商标以外的“密鉴”系列产品的独家运营权,定位于产品定位和消费者定位的不断细分,同时加强与合作伙伴的纵深合作。

对此,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表示,在互联网爆品成功案例不断涌现的当下,酒行业应该充分认识“互联网定制”模式所具备的优势。在这一模式下,酒企可借助互联网定制产品的研发开拓动销渠道,电商和酒企之间实现合作共赢,长远来看,这也将助推酒业健康发展。

事实上,受益于高端酒行业回暖影响,五粮液去年和今年一季度均实现了较好的业绩。如今,联手酒仙网推出互联网定制产品,这足以看出五粮液在拥抱互联网探索新销售模式方面的积极动作。

据记者了解,五粮液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打造“两个百亿+两百亿”平台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品牌与产品营销的目标,作为两个百亿元的重要组成部分,系列酒版块继2016年实现70亿元销售的基础之上,力争到明年,实现100亿元的销售目标。而此次推出互联网定制产品,对公司实现系列酒百亿元目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其实,在定制酒领域做得顺风顺水的酒仙网,此次联手五粮液合作推出密鉴新品,在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看来,这是双方合作以来,打造的第一款互联网定制白酒,五粮液产品的品质和品牌号召力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密鉴必将成为酒仙网互联网爆品。

刘中国表示,多年来,五粮液和酒仙网的合作从单纯代理采购关系不断向纵深发展,目前已经基本涵盖了五粮液全品类产品的营销,这种合作关系对于促进五粮液品牌在国内外的广泛传播,打造五粮液“世界名酒”+“中国民酒”的愿望与梦想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在刘中国看来,酒仙网建立在大量会员和交易数据基础之上的深耕大数据的能力,不但能够深入了解特定消费群体的购酒偏好,在产品设计上给出有价值的建议,而且能够依靠大数据、运营、销售渠道、营销推广等多方面的优势,最大程度降低渠道成本,酒仙网的平台能力与五粮液的产品力必将形成强有力的资源互补。

对此,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著名营销专家肖竹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酒厂和电商是对立关系,原因是电商低价销售扰乱了酒厂传统渠道价格,如今,电商与酒企是和谐关系,电商在帮助酒厂做销售做业绩,双方做定制产品不影响酒厂其它产品的价格体系,在坚守对方底线的前提下实现共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