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电集团处置水电资产 能源领域混改提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0 14:5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电集团处置水电资产 能源领域混改提速)

能源领域的混改正在稳步推进,国电集团于近期悄然处置旗下的水电资产。

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于9日将旗下位于湖北恩施的两家持股100%的水电企业挂牌产交所。其中,国电(恩施市)汇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能发电”)100%股权挂牌价格8915.89万元,国电广润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广润水电”)的全部股权及相关债权则被标价3.03亿元。

经查阅,上述两水电资产均为国电集团通过子公司国电恩施水电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广润水电成立于2005年,其3.03亿元的挂牌价格包含公司100%股权及3.37亿元债权。据悉,该标的的债权包含国电恩施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对标的企业的1.45亿元债权及转让方母公司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对标的企业的1.91亿元债权。

广润水电财务报告显示,2017年1-2月的全部营收为49.62万元,净利润-322.8万元。据了解,目前该标的旗下的红瓦屋、闸木水二库三站及附属小电站已投产发电,但尚有部分水工建筑和设备安装等工程未办理工程结算。

另一方面,标价8915.89万元的汇能发电成立于2012年,截至2017年2月28日,该标的资产总计5207.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其负债已由2015年底的6814.5万元归零。目前,该标的尚未投入运营,其营业收入和利润均为0元。记者注意到,前不久,同样位于恩施的宣恩洞坪水电有限责任公司20%股权也被国电集团转让。

无独有偶。中广核曾在今年4月将旗下诸多优质水电资产打包挂牌,其中包括营业情况较好的中广核亚王木里县沙湾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中广核红花水电有限公司以及中广核洪雅高凤山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等多处优质水电资产。

此外,华能集团也曾在今年3月处理过一处水电资产。据披露,今年3月底,华能集团将其通过旗下华能澜沧江新能源有限公司持有的盐津关河水电有限公司51%于产交所公开转让,挂牌金额为2366.25万元。

从上述几大电力、能源集团集中处理水电资产的动作可以看出,“瘦身”已经成为上述央企近期的主旋律。水电是否将成为能源企业混改的突破口?上述公司是否有望成为下一批央企混改的试点企业?记者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