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死不改口”!德拉基:考虑退出QE的时间尚未到来

来源:FX168 2017-05-11 10:5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死不改口”!德拉基:考虑退出QE的时间尚未到来)

全球聚焦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意外的惊喜,德拉基还是那个5月会议上的欧洲央行行长,对于货币政策、量化宽松(QE)还是“死不改口”。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荷兰众议院发表讲话时指出,欧洲央行的政策显然利大于弊,欧元区明显在改善,下行风险已经进一步消失。不过目前考虑退出量化宽松的时间尚未到来!

德拉基指出,欧洲央行措施非常有效,但当前就宣布货币政策成功为时尚早,因为潜在通胀仍然受抑;虽然下行风险已经进一步消退,但宣布经济取得成功还尚早。

其还指出,目前没有看到有令人信服的迹象表明欧元区资产有被高估的风险,维持目前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推高潜在通胀压力和中期通胀水平仍有必要。

他表示,维持当前程度的货币宽松仍然必要,以便潜在通胀压力积累并为整体通胀在中期提供支撑。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默施(Yves Mersch)周一称,欧洲央行接近宣布经济增长风险平衡,有所偏离其整体更为悲观的立场,应相应地调整政策指引。

默施周一在东京演讲指出,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可能不久就会采取更乐观的态度——这是降低刺激措施的可能做的第一步。

马克龙赢得法国总统大选后,去掉了威胁欧元区统一的一个隐患。鉴于欧元区增长改善、欧洲央行可能缩减经济刺激政策,不少银行对欧元前景更加乐观。

周日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后,意大利裕信银行与荷兰国际集团本周上调了对欧元的预测,而此前美银美林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就已经调高了欧元汇率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